LivingLab智能语音技术 让智能家居操控更简单

icon 2015-05-13 11:28:24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断地对居住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越来越注重家庭生活中每个成员的舒适、安全与便利,因此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智能家 居必然随着建筑智能行业的发展而发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断地对居住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越来越注重家庭生活中每个成员的舒适、安全与便利,因此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智能家 居必然随着建筑智能行业的发展而发展。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更是迅猛发展,各种智能家居厂家,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LivingLab智能家居(www.livinglabs.cn)则从智能语音操控这个技术上,又向前迈了一步。从电灯开关、电视选台、音乐播放,不管是单品还是套装,都能简简单单通过语音来控制。

LivingLab智能语音技术 让智能家居操控更简单

  目前也已经有一些智能家居厂商开始了语音操控方面的探索,台湾Livinglab生活实验更关注如何通过语音声控来完美控制家里的一切,让人们生活更 便利。智能家居中的语音控制,核心难点在于远场识别。用户一般都离设备比较远,因此Livinglab语音识别在智能家居环境下的远场识别,堪称杀手级技 术。

  智能语音技术,能做的不仅是语音控制,更能让家居实现真正的人机交互。语音进行交互的系统会更聪明,能在多样的环境下准确理解用户通过语音传达的意 图,从而优化用户的生活效率。不仅是能听懂主人的指令,更能确切回答问题,甚至在有疑惑的时候能够“开嗓”提问,这就是目前智能家居设备中的语音技术应用 极致。

  据调查显示,愿意用语音控制家居的用户占比排名第二,仅落后于APP/电脑控制,其他集中控制方式分布相对则比较均匀。相比于APP控制,语音控制的 便利程度更高。比如电灯开关,如果使用APP控制,在操作前,还需要先打开APP,然后触摸点击开关,再退出APP,而使用语音控制,只需要说一声“关 灯”即可,孰难孰易,轻而易见。

  相信LivingLab这次语音操控技术的完美应用,必将推动行业向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智能家居操控迈出一大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