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

icon 2015-07-14 01:35:57
icon 0

摘要:近几日,“成都艺展中心老板卷款跑路 商户游行抗议”的相关消息在各大网站及微信朋友圈疯传,引起各界人士广泛关注与热议,并出现“此艺展非彼艺展”的“乌龙事件”。到底是哪一家艺展中心“撤馆”,为何号称中国软装饰行业“鼻祖”的刘少欣被指卷款跑路?为...

  前言

  近几日,“成都艺展中心老板卷款跑路 商户游行抗议”的相关消息在各大网站及微信朋友圈疯传,引起各界人士广泛关注与热议,并出现“此艺展非彼艺展”的“乌龙事件”。到底是哪一家艺展中心“撤馆”?号称中国软装饰行业“鼻祖”的刘少欣被指卷款跑路?为何一个专业团队打造的软装饰品城会突然撤馆……带着这一系列疑问,昨日,新浪家居记者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细调查,同时,“跑路”老板刘少欣也通过新浪家居对撤馆事件进行了独家回应。

  一、 乌龙事件

  近几日,“成都艺展中心老板卷款跑路 商户游行抗议”相关消息在各大网站及微信朋友圈疯传,引起业界震动与热议。同时,在微信朋友圈中,还出现了“到底是哪一家艺展中心撤馆”的广泛讨论。这样的争论始于周末某微信大号在发布此新闻时,标题和主图都误指向“成都艺展”,酿成“乌龙事件”。

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成都新会展中心·艺展中心

  事实上,在成都简称“艺展中心”的软装饰品馆有两个,一个是与天府大道终端地铁1号线世纪城站A出口相邻的“成都艺展中心”,全称为四川艺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艺展中心”;而此次撤馆的正主,是“成都新会展中心·艺展中心”,隶属于成都艺饰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由深圳市艺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乃号称中国软装饰行业“鼻祖”的刘少欣领衔打造,位于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展馆背面时尚天堂街区3楼。

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成都艺展中心

  两个艺展中心被众人混淆的原因,一方面乃是上文提及的某微信大号在报道中“标题”及“配图”细节问题上出现了偏差;另一方面是两个艺展名称相似且地理位置相近。对此,13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成都艺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她表示此报道对成都艺展中心的招商、交易以及员工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甚至出现部分商户退单情况,并于13日下午13:57在官网微博发表声明。

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成都艺展中心微博声明详情

  而“成都新会展中心·艺展中心”与“深圳艺展中心”又存在着怎样的关系?记者电话联系到深圳艺展中心策划部的相关人士,其表示两者并没有关系。并说明深圳艺展中心全国只有一个,别无分店,其他都是冒用‘艺展中心’的名义。希望媒体可以澄清此事。记者从深圳艺展中心官网上了解到,深圳艺展中心位于深圳,隶属满京华集团,创建于2000年,是国内首家大型家居饰品专业MALL,中国家居饰品行业的领跑者。早在2012年6月1日就曾发表过品牌声明,针对“艺展”中心品牌的使用问题做了说明。

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深圳艺展中心关于“艺展”中心品牌的严正声明

  二、 撤馆事件回顾

  据新浪家居综合了解到的情况显示,成都新会展中心·艺展中心于2013年3月宣布进驻成都国际新会展中心,立志成为西部软装地标;2013年12月26日正式开业;2014年年底部分商户免租期结束,因卖场人气低迷等原因陆续撤店;2015年7月3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贴出公告,宣布与艺展中心解除租赁合同,将于2015年7月8日封闭场馆;7月11日成都新会展•艺展中心剩余商户在艺展中心门口拉起横幅,游行抗议。

  三、 前内部员工爆料

  对于“突然撤馆”、“跑路老板” 事件,坊间有各种版本的传闻,各方回应不尽相同。截至发稿前新浪家居联系到的涉事艺展中心工作人员均表示,在事发之前均已离职,对“撤馆”事情情况不很了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谢先生(化名)表示对于“撤馆”早有预测。而对于“撤馆”的主要原因,谢先生认为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刘少欣本人性格高傲,二是管理有问题,一年半的时间里换了五位经理。

  四、 “闹事”商户声音

  而据新浪家居记者联系到的部分商户回应,游行抗议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对“撤馆太突然”表示不满,短时间要求撤出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主要集中在装修成本、扣押货品、无法正常营业、客户无法正常提货导致的滞纳金等几个方面。同时,卖场方(成都新会展•艺展中心)前期的招商政策跟入场后不符,并且与商家们的协调不到位。

  据记者了解,目前 “成都新会展•艺展中心”已处于“关门”状态。部分商户的货品仍在店内无法撤出。商户黄先生告诉记者: “(此次事件)对整个商场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几千万。”并表示“具体损失根据大小商户有所不同,有的四五十万,有的可能高达几百万。与刘少欣签约的合同期是三年,合同没到期,他们(刘少欣)就单方面宣布破产,也没给到相关的破产程序。”

深度|艺展“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新浪家居6点权威调查商户提供资料部分摘要

  另一大商户赵先生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事件的矛盾点主要在于事情发生太突然,大家装修的钱砸进去不说,要让大家再突然找个地方就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五、 “跑路老板”独家回应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身在外地的“跑路老板”刘少欣先生本人,对于突然闭馆事件,他表示应该站出来说明,并对之前某媒体报道的“卷款”、“跑路”说辞表示不满。刘少欣告诉记者,当初是带着满腔热情来开发成都软装市场。从2013年12月26日到2015年6月30日,投入资金约四千万,且这四千万不包含拖欠会展中心约二千万的金额。

  据了解,成都新会展中心·艺展中心开业时有110家商户入驻,到2015年6月30日关门时,只剩下30多家。对于导致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刘少欣认为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整个家居大环境形势不是很好,二是部分商户未按时缴纳租金、水电费以及物业费。“最终‘关门’,真的是撑不下去了”。

  依刘少欣所说,卖场内商户分两批签约入驻,合同租约期限均为三年。根据面积、品牌等不同,免租期限到期时间一部分为2014年12月26日,一部分为2015年3月26日。“‘闹事’的这部分商户,从开业到现在没交过一分租金。”刘少欣进一步说明:“签约时,商户交了两个月的押金,预交了三个月的物业费,但截至到2014年3月份之后,大部分商户再没有交过物业费,甚至还有些商户不交水电费。”

  对于商户所说的“撤馆太突然”、“措手不及”,刘少欣表示在今年4月10日左右开过会,内容主要针对商户要不要做下去征求意见。当时2/3的商户表示愿意继续做下去。会议中还提到如果要做下去,就要求商户在4月底按相关文件交清租金及物业费。

  “但是商户并未履行约定。”刘少欣告诉记者。问及可能“撤馆”关门的情况是否对商户提前知会,刘少欣回应:“4月前已经开过三、四次会,4月之后也通过口头的形式传达过可能‘撤馆’的情况。因此他在6月30日接到业主的最后“通牒”,7月3日会展中心才发布公告后,并未做过多的工作。”商户很清楚情况会怎样。”他说“我觉得也没必要再开会了。” 

  对于前几日的“游行抗议”,刘少欣认为商户们是想通过“闹事”的形式逼他出面,协调解决事情。并且通过这种形式,给业主以及物业方施压,获得继续留下来经营的机会。刘少欣说:“在‘游行’事发之前,有部分商户找过我想私下解除合约,而我并未同意。”

  六、 事态进展

  如今物业方已经将整个卖场关闭并贴出告示,仍有部分商户的货品无法撤出。事态进展新浪家居将继续密切关注。据悉,刘少欣目前已经联系到相关律师,预备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个人声誉经济上的损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