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要尽快融入“软装思维”

icon 2015-07-23 08:18:00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家居"、"整体定制"、"年轻化"、"移动互联营销"等概念被越来越多提及,"软装"概念与家具行业的联系也越发的紧密。

  家具这一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怎样才能不落伍并迎头赶上?这是一个令家具人头痛的问题。因为,现在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已经表现在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在传统的家具市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曾经凭一张图纸生产家具就能一劳永逸赚钱的时代已以成为过去,这就意味着一些传统的套路将被打破,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家居"、"整体定制"、"年轻化"、"移动互联营销"等概念被越来越多提及,"软装"概念与家具行业的联系也越发的紧密。过去人们选购家具时,多是逛逛家具市场,那时候大多是厂商占主导,消费者只能在现有的基础上选择,厂商生产什么,消费者就选择什么,而现代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定制家具应运而生。

  "目前,家居定制已然成为一种趋势,金河家居有十多家类似的店,都是可以实现对客户家居的量身定制,主要以高端定制为主。"据金河家居基地张总介绍,家居定制可实现个性化和实用性的统一,又节省了选购的时间,因而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群体,特别是年轻群体的喜爱。"设计师带着顾客来到金河选材,基本可以实现从整体的硬装到软装的选购,只是软装部分的东西比较分散,目前暂时没有专门做软装品牌的店,但未来会考虑到这一部分的需求,进行品牌提升。"

  据了解,定制家具可以做的,就是提供客厅、餐厅、门厅、书房、卧室、厨房六大空间免费上门量尺,确定方案后,设计师把设计文件传到总部生产基地,实现个性化定制。其实,说白了,这就是软装中的定制概念,据金河定制家具王经理介绍,传统的家具市场选择不透明,需要定制时价格昂贵,消费者获取信息狭隘,厂商定制信息不对称,导致资源浪费,进而抬高定制家具的价格,消费者需要一个公开透明的环境,最大化的按照自己的喜好购买物美价廉的家具,因此,金河定制家具还采取了电商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整合资源,通过平台来保证价格的公开透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