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持续低迷 企业寻找新增长点

icon 2015-08-06 07:47:00
icon 0

摘要:2015年上半年,我国家具行业面临着较大的困境,订单数量的减少、生产成本的上涨、企业盈利空间的缩减,部分小型家具企业存在倒闭的危险。

  2015年上半年,我国家具行业面临着较大的困境,订单数量的减少、生产成本的上涨、企业盈利空间的缩减,部分小型家具企业存在倒闭的危险。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不仅是国内市场家具企业经营惨淡,受到市场需求下降等影响,我国出口家具企业的经营也很困难,家具出口订单数量大幅缩减。

  面对如此困境,家具企业如何应对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加大品牌开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法,或许可以让家具企业留住市场订单,打破行业发展的瓶颈。因此,对于家具企业来说,如何才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就将成为了企业走出困境关键的“钥匙”。

  定制家具或可有用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市场里成批量生产的家具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当代消费群体的需求,人们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定制家具概念也随之诞生。而且有相关的数据统计,大部分的消费者想要购买新颖的有个性的家具,也就是说,在家具市场,定制的个性家具产品将有很大的发展商机。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定制家具或许就可以成为企业打破行业发挥展困境的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个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不断提高的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而且,定制家具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新生物,发展空间巨大,只要家具企业进行合理的应用,必将会为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家具企业拥抱互联网

  进入2015年以来,“互联网+”受到各个行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传统行业的家具生产企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产能过剩、渠道老旧的现状,积极拥抱互联网,或许可以为家具企业乃至整个家具行业带来新的活力。而且电商发展已经成家具行业内的一面旗帜,家具企业着力开展电商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策略。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积极拥抱互联网,发展电商,不仅是信息时代中顺应时代趋势的需要,也是家具企业实现自身发展,打破行业发展困境的必然要求。

  2015年以来,家具行业的发展一直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家具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满足消费需求,积极需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打破行业发展的瓶颈,为企业带来一个更好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