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报道:新博新美双流店官方回应 商场经营正常

icon 2015-08-11 21:27:39
icon 0

摘要:今日,成都双流新博新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流新博新美)高级负责人周明特别约见新浪家居记者,就近日发生的“新同辉业主返租纠纷事件”给予官方正面回应。

  今日,成都双流新博新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流新博新美)高级负责人周明特别约见新浪家居记者,就近日发生的“新同辉业主返租纠纷事件”给予官方正面回应。这起因部分世代积家业主(以下简称小业主)未能正确理解与新同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同辉)、双流新博新美、以及卖场商户之间法律关系而引起的事件,并未对新博新美双流商场造成实质性损害,商场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跟踪报道:新博新美双流店官方回应 商场经营正常新博美双流店(即新博美·世代积家装饰家居广场)

  事件还原

  7月末

  开始有神秘人陆续在双流新博新美部分商铺门上贴书面通知,内容大概为要求商户与商铺业主直接签约。

  8月初

  陆续有少数自称业主又不愿出示身份的人到双流新博美商场喧闹,甚至损坏场内商家设施设备,给商场的正常经营带来影响。双流新博新美称,据他们调查,这些不明身份的人中,除了少数小投资人外,还有商场四楼未经营商铺的投资者及世代积家二期烂尾楼的业主。

  8月9日

  关于“商铺业主将在近期收回商铺”的通知再次出现在商场。类似“因外部因素导致双流新博美商家不满”的碎片式的信息在朋友圈相互转载传阅,引发各种不明真相的传言和恐慌。

跟踪报道:新博新美双流店官方回应 商场经营正常记者在朋友圈看到的通知

 真相

  新博新美纯属躺枪

  据上午从周明处得来的确切信息,双流新博新美2013年以整体租赁形式与新同辉签下了世代积家一期项目长达15年的租约,面积共计12万m2,用作开办装饰家居卖场。截止发稿前,租金已经预交到2016年9月。之后,新同辉将其中部分商铺虚拟分割,以返租销售的方式卖给约300户的投资人(也就是上文提到的小业主们)。

  据周明透露,新同辉因为资金链断裂,不仅引发世代积家二期停工,也导致这些小业主半年左右没有拿到返租。“这些小业主因为找不到新同辉的相关负责人,片面的认为自己买下来的商铺可以自行决定使用权。”简单地说,这些小业主与双流新博新美或者场内商户们并无直接经济或合同关系,所以“病急乱投医”,双流新博新美躺着中枪。
周明表示,这次事件中不理智的人只占小投资人中极其微小的一部分,大部分仍非常理智。

 进展

  已报案,正寻求彻底解决方案

  据记者观察,双流新博新美商场目前运营正常。“商户情绪相对比较稳定,他们不管小业主的事,只管自己做生意。作为商场的运营方,双流新博新美目前的态度是‘继续运营并积极协助小业主找新同辉寻求解决办法’。”周明说。

  周明表示,“为保证自身合法权益,场内商家和部分大额投资者已自发组织起来维护商家资产和商场经营秩序,同时,我们也已经向双流县政府及公安部门报案,要求对少数违法行为者予以追究打击。”

  记者获悉,卖场方因目前联系不到新同辉的相关负责人,已经自行在新同辉售楼部设置了专门的办公室,专人长期负责,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小业主的沟通。但由于目前小业主们的意见不统一,给双方的沟通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我们希望业主们能够在法律框架下,理性处理维权事宜,给予开发商以最终解决问题的时间和空间,”周明说。

  据可靠消息,新同辉目前正面临多重资金困难。为了解此困局,新同辉将被迫以出售双楠伊藤、双流部分楼层,进行资产重组等方式填补巨大的资金缺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