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不景气 卫浴行业集体遭遇“阵痛”

icon 2016-02-02 07:38:08
icon 0

摘要:大环境不景气,卫浴行业集体遭遇“阵痛”,艰难的日子,不只是卫浴企业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许多卫浴人也行走在失业的边缘。经济下行,似乎全世界都已开始裁员,年底了,早早就关门放假甚至停产的卫浴企业为了节省成本也不得不走向裁员的路线。

  大环境不景气,卫浴行业集体遭遇“阵痛”,艰难的日子,不只是卫浴企业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许多卫浴人也行走在失业的边缘。经济下行,似乎全世界都已开始裁员,年底了,早早就关门放假甚至停产的卫浴企业为了节省成本也不得不走向裁员的路线。2016年,卫浴市场形势或将持续恶化,或许也会有更多人面临失业。

大环境不景气 卫浴行业集体遭遇“阵痛”

  市场疲软 经销商裁员保实力

  对 于低关注的卫浴行业而言,近两年市场持续低迷,已经让市场显出疲态,一线经销商很多都开始关店减负、裁员等动作,以保存自身的实力。其实这种关店、裁员的 举动,对于经销商来说也实属无奈,每天开门水费、电费、人工、场租都是固定的支出,如果没有收益则不可持续,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减负前行,这样销售人员 的数量自然就会减少。

  产能过剩 企业提前减产

  从 2015年的十月份开始,就传出了卫浴企业提早给工人放假的消息,这是很难想象的事情。因为在以前,经销商通常提前打款后还要等二三个月才能收货,而如今 厂家提前授信给经销商,让经销商去仓库提货,都会被拒绝,因为一旦发货,经销商还要出管理仓库的成本,既然仓存少了,库管也就不需要那么多人了。而且 2016年春节后,有多少工厂能按时点火生产?现在还未知,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有一部分生产线是不再复工生产的了。

  出口受阻 产业开始转移

  近 年来,由于对欧美等传统的卫浴出口市场出口量的下降,中国卫浴企业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新兴市场,但包括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巴基斯坦、印尼在内的新兴市 场,也频频对华发起反倾销调查。对于频频出现的反倾销案例,有很多企业也意识到,要想更好的耕耘国外市场,还不如直接去当地建厂进行生产。产业的转移势必 会影响国内卫浴行业建厂及生产,行业的就业人群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老板寒心 开始另谋出路

  市 场的持续低迷,也让一些行业内的厂商开始寒心,不管是上游还是下游,已经有一些卫浴人已经开始慢慢放弃这个行业,将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其它的行业。对于一个 企业而言,老板是领头人,如果老板都无心经营,对于这个企业的从业人员而言就只有两个选择,或者跟着老板转行,但有被踢出局的风险,或者还留在行业内,但 需要另寻他家,这也有一个被不断挑选的过程。

  市场形势不稳,尽管不少卫浴人面临失业的风险,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不会减少的,卫浴人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发挥自我价值,就算经济再差,也不会丢了“饭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