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

icon 2016-03-29 17:26:20
icon 0

摘要:“百歌装饰倒闭了!”打开昨天晚上的朋友圈,家居圈普铺天盖地的这条消息把所有的矛头全部指向了成都百歌装饰。

  “百歌装饰倒闭了!”打开昨天晚上的朋友圈,家居圈普铺天盖地的这条消息把所有的矛头全部指向了成都百歌装饰。“一开张就以低价吸引眼球,别以为在电视打点儿广告就是品牌公司了,类似这种企业太多…”在越来越多的类似评论和消息出现之后,这场越演越烈的倒闭风波在新浪家居记者迷雾重重的调查走访中,渐渐显露了眉目。

“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已经关门的百歌装饰营门口店外景

  起因 三张照片,“百歌装饰倒闭”传遍朋友圈

  3月28日傍晚,三张人去楼空贴着封条的照片连同着成都百歌装饰倒闭关张的消息传遍了装饰行业的朋友圈。在发出的朋友圈中甚至指出百歌装饰留下了施工未完成的业主款项,以及未结清的工人工资和供应商资金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成都。短短的几个小时,消息席卷从行业内的资深元老到普通的大众消费者。这也让所有人重新关注这个位于营门口,面积数万平,号称拥有成都最大样板展示间的成都百歌装饰。

  从2015年4月进驻成都时的风光无二到昨天关门大吉的消息传得满城风雨,不到一年的时间,来自重庆的百歌装饰集团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一家规模如此之大,前期宣传力度如此之强,在不久前的3月10日还正在做大型优惠活动的装修公司究竟为何一夜间搬空?百歌装饰为家居圈平淡无奇的3月引爆巨大的舆论炸弹。

“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类似的消息在整个装饰行业疯转

  调查 百歌装饰仍在,搬迁只因房租问题?

  3月29日清早,记者在百歌装饰位于金牛区营门口路的门店门口看到的是已经挂起招租条幅贴上封条的门店大楼。而去年刚开业时门庭若市的店招外成了一个稀稀拉拉停着几辆车的“停车场”。周边其他商铺的老板和看守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百歌装饰在3月25日已经全部搬迁完,“搬了好几天了,25号那天就全部走空了,这几天也没有看到有消费者找上门来。”

  新浪家居记者致电百歌装饰相关负责人时,谈及营门口门店的“关门”,对方直言不是关门,而是搬迁。“因为房租的问题,房东决定收回这块用地,所以出于各种考虑,我们已经把百歌装饰集团搬到了高新西区的天河路。”

  打开百歌装饰的官网以及百歌装饰的微信公众号,对于搬迁地址,集团也给出了官方的声明通知现有的业主和有合作的供应商。在采访中,百歌装饰也表示搬迁将不影响现有的服务和售后,后续的服务团队也不会改变。

“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百歌装饰大门紧闭,贴着封条

  惊呆了 所谓新址竞是个工厂?

  结束了对百歌装饰的采访后,记者随即来到百歌装饰官方给出的搬迁地址。但记者到达后,看到的是一片陈旧的厂方和一栋四层高的办公楼,从厂区稀稀拉拉停泊的车辆来看,厂区内工作人员和造访人员不会很多。与百歌装饰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描述的全面升级过的装修公司门店有不小的出入。从进出需出示凭证,来访需登记,批准后才能进入这一情况来看,新址暂时不对外完全开放。

  记者从门口值班人员得知,该新址并未对外开放营业。里面虽然有人办公,但是并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行业的。当记者再次询问百歌装饰关于新店的具体情况时,相关负责人给出的回答是一切以广告中的时间为准,然而在之前的采访中该负责人曾提到新店已经开始接单了,前后出现了差异。

  据悉,百歌装饰在多个媒体的广告投放并未因“倒闭风波”受到影响。只是在广告中,门店地址都已经更换成了新址。“之前我们去过百歌的那个新地址跟他们开过会,所有的广告投放除了门店地址变更,没有任何改动,而且他们的设计师也都搬过来了。”百歌装饰一直投放广告的成都电视台某家居栏目工作人员这样告知记者。但是据知情人士爆料,百歌装饰集团新址的办公区域内塞满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小型公司,而百歌装饰的办公区域只有很小的一块。

“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

“被倒闭”的百歌装饰:由一场封店带来的关张疑云经百歌装饰相关负责人证实的搬迁新址?

  众说纷纭,百歌装饰未来之路尤未可知

  虽然百歌装饰官方给出的说法是集团搬迁,但是“搬迁事件”的原委也显得漏洞百出。据可靠消息,百歌装饰系“建材航母”弈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在去年年底,奕新集团已经全面撤资,早在去年年底资金链出现问题的百歌装饰已经是岌岌可危,营门口的门店“搬迁”前几个月也仅仅是勉强支撑。

  从朋友圈第一条关于百歌装饰封店的消息发布,到业内同行纷纷转发,很难追溯消息最初的来源,也无法考证这个重磅的消息是否有同行恶意竞争的可能。但是,这一次的“倒闭”风波加上之前网络对于百歌装饰的各种质疑声以及不止一次的业内爆料百歌装饰在经营和资金链上的问题,已经让这个刚刚成立两年,进入成都市场不到一年的新兴装饰公司风雨飘摇。

  这一次闹得满城风雨的搬迁,到底是为后续发展开辟道路的新布局还是对市场不熟悉经营不善后的自然淘汰,我们尤未可知。但是我们也不难猜测,不管百歌装饰下一步将走向哪里,很长一段时间内装饰行业的路依然难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