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

icon 2016-06-28 13:29:13
icon 0

摘要:受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近两年来,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圈不好过。然而在2016年的开局之年,热水器行业却一路小幅度看涨。

  受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近两年来,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圈不好过。然而在2016年的开局之年,热水器行业却一路小幅度看涨。其中来自美国的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美中国”)第一季度便取得了30%增长的好成绩。瑞美中国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当下的热水器消费市场又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近日,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采访了瑞美中国的市场营销副总经理任鹏。

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任鹏

  【新浪家居】任总您好,首先请您为我们的网友简要介绍一下瑞美中国。

  【瑞美任总】说到瑞美,也许大家并不那么熟悉,但说到恒热,可能就感觉亲切多了。其实,恒热是瑞美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瑞美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可追溯到1889年,目前为止,我们制造热水器的历史长达100多年,旗下品牌包括Rheem(瑞美)、EVERHOT(恒热)、Raypak、Vulcan、Solahart等国际知名品牌。

  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是瑞美集团于2010年在中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为用户提供从家用到商用的全系列热水和供暖产品,就产品而言,业务涵盖热水器、空调、锅炉、冷冻机等,其中热水器所占业务比例最大。就区域而言,目前已经覆盖27个省、直辖市。在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央热水·供暖专家。

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门店

 【新浪家居】瑞美第一季度的发展状况如何?瑞美热水器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瑞美任总】就今年第一季度而言,瑞美中国的增长速度大概在30%左右。

  就核心竞争力而言,我认为可以概括为四点:一是我们具有强大的研发支持,瑞美集团在全球设有7个研发中心,10个实验中心,产品线主要分为北美产品线和中国产品线,分别针对北美、中国研发产品;二是瑞美的产品沿用国际标准,例如我们热水器内胆要做16万次的承压实验,要求是国内一般标准的1.6倍;三是在全球具有约40%的市场占有率,在很多国家如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我们产品的占有率高达70%以上;四是具有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团队,采用严格的外资管理机制,要求团队以职业化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经理任鹏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当下的热水器消费市场?未来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瑞美任总】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简难”。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体验的增多,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追求舒适感。表现在他们会选购不同品类的产品让自己及家人过得更舒服、更小资、更有趣味。

  就热水器发展趋势而言,未来消费市场会更加专业化、更加细分化,产品的实用功能也会越来越细化,而在外观上,则不会要求更高。

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消费者在选购热水器产品时,品牌、产品、服务,他们更看重什么?

  【瑞美任总】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自己做过调研,发现这个跟年龄的有着很大的关系。

  40岁以上的消费者,首要看重的是服务,其次是服务,最后是品牌;30岁到40岁年龄段的人群,品牌与服务并重,其次才是外观与功能;18岁到30岁的年龄段的人群,则比较注重外观与品牌,而对服务关心甚少。我认为这跟不断年龄段人群所面对的实际生活状态密切相关。

  【新浪家居】2016年新浪家居重磅推出“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意在更好的为新浪家居网友提供各类家居资讯和服务,同时搭建商家和消费者互动的平台,尝试为“服务营销”开辟一条道路。请问您如何看待“服务营销”这一概念及新浪家居“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

  【瑞美任总】服务营销是一种趋势,服务正在成为一种新的企业竞争力,也是未来营销很好的切入点。据我所知,绝大部分公司的销售来自于服务,以瑞美为例,80%的客户是老客户,得益于我们有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

  另外,我认为新浪家居推出的“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非常好。一是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因为家居用品多属于耐用品,消费者缺乏选购经验,需要有专业的平台提供实用的装修建议;二是整合资源,便于消费者通过比较自主自由选购;三是利于商家把握市场需求,“91装修消费者平台”相当于是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纽带桥梁,通过这一个平台,商家可以有效把握市场需求,便于产品研发。

瑞美(中国)任鹏:功能细分化将成热水器消费市场发展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