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 | “实力派”家具品牌也要“年轻化”

icon 2017-01-04 08:44:00
icon 0

摘要: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苹果告诫你要“Think Different”,可口可乐传递着“快乐和分享”,耐克鼓励你“Just Do It”,这些年轻人喜爱的品牌都在告诉大家如何潮、如何炫、如何与众不同。

1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苹果告诫你要“Think Different”,可口可乐传递着“快乐和分享”,耐克鼓励你“Just Do It”,这些年轻人喜爱的品牌都在告诉大家如何潮、如何炫、如何与众不同。除了这些响亮的品牌口号,年轻人更注重产品是否符合他们需求,品牌价值观是否和他们一致。

  沃顿商学院教授科瑞特曾表示,向年轻人示好已成为当今市场环境下企业的一门必修课。年轻一代因成长背景与父辈不同,价值观念和偏好自然有所变化。老品牌墨守成规,只能走向衰败。那么,对于四川家具企业而言,竞争残酷、激烈,企业必须谨慎前行,任何一个品牌决策都可能产生蝴蝶效应。那么家具企业又该如何通过“年轻化”焕发活力?

  近年以来,家具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80后及部分90后已经进入了适婚年龄,尽管全国各地楼市依旧处于不景气的境地,但是刚需房依旧火热,进而对于家具市场的年轻化也起到了推动作用。80、90后人群追求“年轻”“时尚”“个性”,换句话说,未来能够继续存活下去的企业就必须开发更为年轻先进的产品。虽然年轻消费群体旺盛的购买力在不知不觉中给家具企业“开辟”了一个新市场,但也意味着家具企业必须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生产符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

  “年轻化”家具其实是一个家居产品的概念,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细分的一种家具定位,家具企业将年轻态的元素融入到家居产品的设计当中,让这类家居产品既具备年轻人想要的时尚与活力,又不乏其他家居产品实用简约的特性。

  产品虽说是最重要的,但若没有更为先进的营销模式做基础,那么产品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足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这是个信息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使用互联网来完成自己的购物目的。“80、90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家庭的购物中他们目前担任着重要决策者,抓住他们就等于抓住了市场”一行业人士坦言。除此之外,曾经消费者可能更看重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但现在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能还会关注门店给自己提供的各种服务,服务越贴心,消费者就越满意。这也使得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价格品牌的竞争,更是服务的竞争。对此,家具企业必须要为这一代年轻的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更为贴心的服务。

  笔者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渐年轻化,家具行业也应该更加年轻。只有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和习惯,生产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打造更适合的产品品牌,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体验,才能为四川家具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