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引资本入局 行业未来前景如何

icon 2017-01-05 08:40: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家电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智能家电、智能家庭已经走上了极速发展的“快车道”,家电智能化无疑是大势所趋。作为一个新生产业,正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正在形成过程中,未来前景十分看好。

  近年来,家电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智能家电、智能家庭已经走上了极速发展的“快车道”,家电智能化无疑是大势所趋。作为一个新生产业,正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正在形成过程中,未来前景十分看好。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我国2012、2013年智能家居总市场规模达到150、205亿元,并预测到2018年达到1396亿元,未来五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5%。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包括海尔、美的、长虹等家电企业,中兴、华为等通信设备企业,以及京东、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都以不同的方式切入智能家居市场,而主推智能家居概念的创业公司也迎来一波集中喷发,大受风投资金热捧。

  据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已有12家企业融资过亿,整体来看智能家居企业因数量众多,领域内细分品类丰富,总体融资数额达到26.6亿元。

  从市场占比方面来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占全球市场的份额在逐步攀升,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16%左右。同时,与那些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使用智能家居产品的家庭占比极小。英德法等欧洲发达国家使用智能家居产品的家庭占比均超过了34%,而国内仅为4.5%,可见市场可挖掘潜力巨大。

  不过,当前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使用依赖度偏低,用户反馈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产品不稳定”、“易损坏”、“部分功能无价值”上。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众多,但其所携带的复杂功能并没有考虑到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真正需求,而更多的是为了刺激消费,给产品披上的一件“漂亮外衣”。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智能家居厂商的信誉度,同时还为智能家居市场带来的负面的影响,不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准确来说,智能家居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智能家居将会是必然的趋势,未来发展潜力极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