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五百强联手的一名微晶,在“健康”领域想走的更远

icon 2018-03-20 17:45:10
icon 0

摘要: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何会与身处四川雅安荥经县的一名微晶联手?此次联手,将对“通体微晶石”这一尚并未被主流零售市场熟知的建材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8年2月28日,一名微晶与宝武集团旗下宝武环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宝武环科是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中国宝武集团设立的首家直接管理的一级子公司,主要从事冶金固废回收利用、环保技术装备集成、环境保护技术咨询等业务,为钢铁主业的跨越式发展、钢铁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合作双方将共同整合各种资源,共同推动矿渣微晶玻璃技术在冶金、矿山、火电、煤炭等行业的转化与运用,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据悉,这是宝武集团历时多年,考察了全国各个固废利用生产制造企业后,做出的慎重决定。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何会与身处四川雅安荥经县的一名微晶联手?此次联手,将对“通体微晶石”这一尚并未被主流零售市场熟知的建材带来怎样的影响?

 固废利用绿色建材从生产原料开始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如何将以往的能源消耗型增长转变成节能型增长,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问题。而建材生产被认为是高耗能的代表行业。如何能扭转情势,让建材真正“绿色节能”起来?

  一名微晶给出的答案是将尾矿开采余料、煤灰、钢渣等工业废料作为通体微晶石的原料进行循环利用。通过长时间的研发和实践,一名微晶开发出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对尾矿、建筑垃圾等进行循环利用,将之转化为生产通体微晶石的原材料。凭借在环保意识和自主研发两大领域的重大突破,一名微晶连续多年被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列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对固废的二次甚至多次利用,不仅能扭转目前行业面临的高能耗低产出的问题,更踏准了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中循环经济的节奏,为建材行业转型提供了范本。

 健康生活从构建DNA开始

  建材行业低关注度的天然属性,让一名微晶在循环经济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很难为消费市场知晓,如何能让品牌一贯坚持的绿色理念实现从行业到消费端的破壁传播?

  一名微晶提出了“健康DNA”概念,选取各个职业的品牌客户,通过亲身讲述的方式,传播健康生活概念,并总结出一套专属一名微晶的健康DNA,在媒体上进行层级传播,唤起消费市场对“绿色建材”和“节能建材”的关注,进而认可。

  2017年末,一名微晶又借助“健康DNA”的关注度,发布了公司形象宣传片,从原料、工艺、应用等多方面,展示“通体微晶石”节能建材和绿色建材的特性,以科普的形式不断强化一名微晶产品的性能,唤起市场对“健康生活”概念核心奥义的理解。

  在消费端的宣传需要生产端的支撑,目前,一名微晶产品已投入使用的项目分别有:百亿级旅游项目---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成都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东延线、三号线二三期、七号线,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重庆西南大学、浙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山西临汾机场、山西省眼科医院、河南开封新光天地购物广场,新疆第六人民医院等等。

  与世界五百强宝武环科合作,一方面证明了一名微晶在尾矿、矿渣、冶金渣利用上已经走在了全行业前列,在更深层面上看,一名微晶在践行循环经济,践行绿色健康生活层面,又迈入了新的阶段。冶金矿渣的成功利用,将大大提高一名微晶通体微晶石的产能,为市场提供更多样的优质通体微晶石选择,助推微晶石跻身主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

  影响破壁通体微晶石或跨入主流建材行列

  对于一名微晶来说,本次与宝武环科的合作,除了从企业产能和行业扩张两个维度的影响之外,品牌影响力从行业向市场的破壁传播,将对品牌未来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按照传播规律,一个品牌的影响力想要实现破壁,需要有超强的品牌势能差,对用户固有认知实现强势打击。在与宝武环科签约之前,一名微晶的品牌势能主要集中在“循环利用”和“绿色健康”两个维度,虽然迎合了当前市场对环保的需求,但由于概念太过宽泛,并没有从一众建材品牌中脱颖而出。公众对“通体微晶石”的概念依然模糊。

  但随着宝武环科的加入,“世界五百强”“全国首条生产线”等概念,扩充了一名微晶原有的品牌势能,在“权威”维度进行了拔高。这对品牌实现破壁传播提供了强势支撑。

  不仅如此,借助宝武环科的大平台,宣传利用冶金渣作为原料进行生产的“通体微晶石”,势必会强化一名微晶此前一直宣传的“循环经济”,为健康生活概念层层加码,让更广泛的市场更深入的了解通体微晶石的生产流程和产品特性,区分市场上传统的复合微晶材料,真正认识通体微晶石。推动通体微晶石作为绿色建材在大型项目中的运用、推动微晶产业作为工业固废绿色循环使用的标杆示范产业等,同时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共同推动微晶材料成为建材行业的一种主流材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