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掀起智能体验热

icon 2018-04-16 09:57:34
icon 0

摘要:有人说,智能家居将在2018年迎来春天,智慧门店、卖场智能化、智能机器人……这些词汇频频出现在2018年家居卖场的消息中,貌似没有这些元素的家居卖场都要落伍。于是,京城的家居卖场掀起了一轮围绕智能的升级改造、空间重构。

  有人说,智能家居将在2018年迎来春天,智慧门店、卖场智能化、智能机器人……这些词汇频频出现在2018年家居卖场的消息中,貌似没有这些元素的家居卖场都要落伍。于是,京城的家居卖场掀起了一轮围绕智能的升级改造、空间重构。家居卖场的改造到底智能化程度如何?消费者能够体验到什么?

  智能化打造便捷购物

  在科学技术覆盖度扩大的背景下,随着家居购物群体的年轻化,家居购物方式也在进行着快速地更迭。2018年,家居卖场的智能改造,大行其道。今年3月,百安居在北京力推智慧门店,打破其原有仓储卖场的模式,强力打造新零售家居购物场所。据了解,百安居此次改造的核心是将人脸识别、AR、VR等技术运用于B&T home新零售家居智慧门店,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充满趣味的购物环境,将抽象的居家设计、简单枯燥的家具物件赋予动态,借助VR设备进行一番体验家居,将抽象变具象;而之前需要导购员用宣传彩页来解释产品性能,其通过触觉模拟,让消费者可进行自我感知,以此来进行产品区分。四月初,城外诚也公布将其升级为智能化的家居卖场,打造成为一流的家居体验馆。据介绍,未来城外诚将特别引进机器人设备和智能导视系统。机器人具有主动接待功能,消费者触摸电子屏便可与机器人进行语音对话,获取卖场最新的促销信息、找到商户信息,还可以将机器人中的信息连接到手机APP中。作为定制家居的旗舰品牌,索菲亚全屋定制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智慧门店战略合作。索菲亚首家新零售智慧门店于4月12日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正式开门迎客。据了解,索菲亚智慧门店解决了家装行业货品体积较大,门店陈列空间、场景搭配(颜色和尺寸)有限的痛点,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化设备等先进设备,用数据驱动,用场景情感驱动,用场景价值塑造去传达驱动,用智能人机交互去体验驱动,通过更多的新技术手段来构建虚实场景。顾客通过门店与商品高度互动,通过各个智能购物终端,iPad、导购屏、互动大屏、智能pos,消费者可在门店内体验全景样板间、云货品、个性推荐、互动游戏体验等,通过刷脸、手机号方式在门店内和商品发声交互,通过360度全景设计展示、商品3D效果展示,查看商品基础信息及相关商品搭配。在互动屏观看宣传视频,了解店内的活动内容,同时深入了解品牌以及其他客户的真实案例与评价,让消费者快速便捷地获取产品信息。

  体验式消费受青睐

  不管是将智能技术融入家居产品,还是将家居卖场打造成智能购物场所,出发点都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购物需求。由于家居产品所具有的消费特性——大额、非快消,体验式消费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这也成为了家居各企业竞相努力的方向。 

  今年3月,居然之家在北京丽泽店开出啵乐乐儿童乐园,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物联网、AR和VR等技术和设施,可实现多媒体互动的智能型游乐场,未来这种将儿童娱乐寓于家居卖场的形式将在居然之家实现连锁拓展。其实,近年来居然之家一直在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其围绕家居消费扩展至生活服务、体育健身、养老产业、数码智能等多种业态,推进体验式消费,增强消费者黏性。红星美凯龙在购物体验方面,也一直在不断创新,升级购物模式,发展智能化家居卖场。去年年底,集美卢沟桥店引入餐饮、电影院、KTV、健身房、儿童乐园等,发展多元化体验服务。当然除了家居卖场以外,家居企业为了能博消费者的欢心,也在变着花样地推进体验式服务,比如先体验后购买、云设计等。(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