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为隐敝装修请个“消防员”

icon 2018-05-08 11:18:28
icon 0

摘要:家庭火灾中的消防,灭火器不是最有效的防火工具,如果事先就请了个“消防员“,事先将一切防患于未然,岂不乐哉。

  古时魏文王问神医扁鹊:“你们家兄弟 3 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 ”扁鹊答:“我的大哥医术最好,他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就能先铲除病因。”

  同理家庭火灾中的消防,灭火器不是最有效的防火工具,如果事先就请了个“消防员”,事先将一切防患于未然,岂不乐哉。

  在家庭火灾中,最主要的引发点就来自电线线路,短路、老化都会成为火灾原因。而且因为电线线路大多隐蔽在墙体内部,一旦完成装修,几乎不可能检修。

  随着家居科研的进步,金貂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问世了,在装修工程中的应用,就如同为隐敝工程请了一位“消防员”。现在就让他来讲讲是如何做到的一根好电线的——

 阻燃 线芯纯度、线径达标是标配

  美国金貂公司推出的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线芯采用纯度为99.99%高纯无氧铜,发挥高电导率和热导率、良好的可焊性、优良的塑性和延展性、极好的冷加工性能且无磁性功能的同时,提高了防腐蚀性能,降低了电气阻抗,比市面上普遍采用的纯度95%的铜芯性能更好。而2.5平方线径0.68毫米(七芯)的线径,也高于市面常见的2.5平方线径0.64毫米(七芯)线径。不仅如此,在使用便捷层面,由于金属疲劳影响,单股导线长久弯曲后易断裂,七芯多股导线更易弯曲,适应性好,更加耐用。高纯度线芯,大尺寸线径,多股线芯,从根本上保证了电流、信号传输的流畅。

图为金貂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与普通电线的阻燃性能对比测试,从试验中可见普通电线很快融化并燃烧,而高性能电线并未发生明显燃烧反应

 安全 低烟无卤是保障

  在火灾导致的伤亡事件中,燃烧散发的烟雾气体,是最直接的致命原因。如果因为电线引起的火灾,绝缘层能够起到阻燃效果,或者在燃烧中不释放有害气体,那么火灾造成的影响将会降低很多。

  目前,市面上普通电线的绝缘层主要材料是聚氯乙烯,耐温极限是70摄氏度,一般的阻燃电线则加入一些阻燃剂,将耐温极限提高到90摄氏度,但在燃烧过程中会散发出较多有害气体;而金貂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采用的是交联聚乙烯,使其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不仅显著提高了聚乙烯的力学性能、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耐化学药品腐蚀性能、抗蠕变性和电性能等综合性能,且非常明显地提高了耐温等级,最高耐温达到160度。而且在燃烧过程中,产生极少烟雾、释放气体不含卤元素,将对人体的安全威胁降到最低。

  纯度高、线径大,低烟无毒的金貂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由于极高的安全系数,通过欧盟CE标准认证,ZR-BV(阻燃)、ZR-BVR(多芯阻燃)、WDZ-BY(低烟无卤),完全符合欧盟品质认证标准。同时,金貂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线也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民用阻燃线缆认证证书。

  高品质电线,让家装更安全,让空间只有温暖的光源,没有危险的烟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