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趋势下,家居企业如何做好品牌营销?

icon 2019-01-28 10:32:26
icon 0

摘要:不同于日常消费品,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人们对其产品的需求没有那么大,价格也相对较高,因此购买频次相对较低,加上其产品类型普遍趋于同质化,于是很多企把竞争重点放在了营销上。

  有句话叫“得渠道者得天下”,这也说明了营销的重要性。渠道、流量更是成为了当下很多企业热血厮杀的激烈战场。

  不同于日常消费品,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人们对其产品的需求没有那么大,价格也相对较高,因此购买频次相对较低,加上其产品类型普遍趋于同质化,于是很多企把竞争重点放在了营销上。

  流量渠道分散,传统营销方式正在失去效用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经历,以前,只要你的节假日或是一些特殊的日子前往家居品牌店,往往都会遇到商家在推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整个卖场也是人山人海,场面别提多火爆了,大家都是用尽全力在对消费者进行品牌轰炸。家居行业的生存法则就是“不促不销、流量为王”。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人们对于网络的依赖性也逐渐增加,很多人天天泡在网上,或是拿着手机不放手,传统的营销方式渐渐失去人们的关注,杂志车站等广告宣传也慢慢失去原有的效用,企业付出的成本越来越高,但流量转化的效果却越来越不理想。如今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成为各个行业的主流趋势,各种营销方式层出不穷。

  在行业的新零售趋势下,新的营销方式成为了家居行业一个重要的突破点。

  在当下的家居行业,企业们想要做好品牌的营销,就要积极迎合行业的发展趋势,主动拥抱新零售,寻求企业品牌营销的新鲜玩法。不仅要调整企业的战略布局,还要保持产品的不断创新,适时更换产品理念,改变传统的推广方式和途径。

 1.精准定向营销,提高消费者体验

  传统的营销方式如节假日活动促销,新店、周年等各种庆典活动,签售地铺等早已再适合新零售的行业状况,新零售趋势下家居企业需要的是弱化传统的压迫式营销,用大数据等技术赋能营销场景,从而选择精准客户,定向营销,通过提高消费者体验和社交化的方式,获得他们的青睐。

  如,家居企业可以在很多线下门店中,和其他娱乐餐饮等业态进行融合,打造具有技术化、时尚化、体验化趣味性的门店形象,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让他们乐于体验和分享,甚至是打卡拍照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传播,这样就让消费者在无形中主动给品牌做了免费的传播。并且这样的营销方式可以聚集一部分同一圈层的用户。

 2.短视频、小程序等自媒体平台内容营销

  企业除了要改善营销的方式,更重要的是选择更有效的营销渠道,目前互联网营销平台众多,营销渠道丰富多样。如,基于微信流量的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多种直播平台,社区团购等模式。

  以当下比较火的抖音短视频营销为例,家居平台可以短视频形式展示出一些客户的装修案例,晒一下企业的家居场景发配,发一些家居装修的小技巧等,往往会更容易吸引有相关需求的消费者的关注。进而将线上流量吸引到线下门店,在通过后续跟进实现新零售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理念。

  虽然企业营销很重要,但是对家居品牌来说最基本,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质量。贴心的服务,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营销可以作为品牌锦上添花的工具,只有把产品、服务等做好了,在加上有效的营销活动,企业才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来源:A5创业网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