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新年换块原木菜板 抗菌防污无污染

icon 2019-01-21 11:55:36
icon 0

摘要:花不了太多的钱,又让生活更加健康和愉快,何乐而不为?

  家里曾经有一块原木菜板,很厚,很重,于是打算换一块轻巧的。

      逛一趟超市,在菜板区域各色菜板让人眼花缭乱。竹制菜板以其淡雅的颜色、竹质的纹理吸引我买下了它。买回家后,短时间我内我也一直喜于它的色彩和纹理,但是用了一个月左右后,发现它的表面是粘制而成的,稍稍用力切肉或者剁东西,沾上水不及时擦干,就会变形破裂,很不耐用。

      后来,挑选了一块塑料制的菜板,白白的。切蔬菜水果还行,一想着切熟食,心里有点打鼓。再加上它很薄,没有手感,如果操作台上有水,还容易打滑,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把它放弃了。

      好的菜板能让菜刀起落流畅,切菜的时候有切入感但又不至于咬刀,这样便不伤刀。还要软硬适中,有弹性。太硬的用来切菜会有没切完的感觉,所以说,菜板的手感绝对是体验上排第一的。

      其次抗菌,不发霉才能用得久。
      要想菜板不易掉渣、起木屑就要选择木质细密的木材,比如松木、杨木就基本不符合。开裂则是要看木料本身的处理水平了。一些成熟的专业厨具工厂,会选择已经风干几年的木料,含水率一般在14%左右,才进行加工。
      对比前面说的菜板,竹菜板质地太硬,切东西不舒服,也就是手感不行。塑料菜板没有自清洁能力,更容易造成食物污染。而合成菜板非天然,人工痕迹过重。天然的木制菜板便是最好的选择。

      这块巴西花梨的原木菜板给了我很好的体验,不好的一点是:厚实,所以略重。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使用它。

      众所周知,巴西花梨的纹理漂亮,木质较硬,它耐腐性好,于是可用在厨房,做成菜板很是适合,满足我既要好看又要实用的要求。菜板两面,正面用来切生食,背面切熟食,生熟食物分开切割,防止交叉污染。

       这样的原木菜板在第一次使用前用淘米水或者清水冲洗,不要泡水也不要暴晒。然后用橄榄油或者植物油,就是清油之类的,把菜板全身涂抹一遍,放一放,让油深入木头。平时使用完,及时清理干净,擦干表面的水,存放在干燥处,买块菜板架竖放。使用一段时间后,定期在菜板表面继续涂抹橄榄油或植物油,延长木性修复刀痕。

图源自网络|侵删

       花不了太多的钱,又让生活更加健康和愉快,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