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龙|与空间设计结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icon 2019-08-02 15:02:48
icon 0

摘要:空间设计当然不仅仅只是设计一个遮风避雨的躯壳,它更是改变社会,引领时尚生活方式,展现城市魅力的一种方式。

  王云龙

  成都云墅-智上空间设计创始人

  国家一级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高级会员

  13年室内设计从业经验

  专注于高端住宅地产及设计项目

 与空间设计结缘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初次见到成都云墅-智上空间设计的创始人王云龙时,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为人谦和爱笑,那些谦和的笑容里藏着的是饱读的诗书、满腹的经纶。而后我们聊到他是如何成为设计师时,他说自己从小就学习绘画;也许在绘画上是有天分的,没上大学前就当过美术老师,而后因为热爱便走上了设计之路;回到13年前他只是一名大二在校生,却凭借着出色的专业能力以及过人的天赋,在经历了短短22天的实习生涯后便被提升为设计师,于是,他从此与设计圈结缘,设计便成为他一生的执着。

● 采访现场,这位采访对象很“佛系”、也很“洒脱”● 采访现场,这位采访对象很“佛系”、也很“洒脱”

  佛系。佛系到从不用营销手段刻意煽动客户,而是本着做好设计做好服务的理念,始终把客户当成自己的朋友,分析客户的需求;想他们所想,结合需求真心的给出更好更专业的建议,至于顾客最后是否选择自己的公司,那都一切随缘。

  “刻意销售这个行为反而会让顾客有逆反心理,很多找到我的顾客在我给完建议后,都会比较震惊,因为整个交流过程没有推销,只有来自朋友的建议,因此我还多了好多朋友。”所以这样的佛系反而让他收获了更多客户。

  洒脱。他洒脱到可以随性放弃十多年累积的一切,说走就走:“我们在来成都前走了中国近50个城市,老婆说她最喜欢成都,于是我们就放下在北方打拼十多年累计下的人脉、资源。只身来到成都,一切从零开始。”如今的云墅-智上就是在他放弃几百人的团队后,来到成都从零开始组建的一个只有二十多人的设计团队,团队里个个都是精英,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这是一支小而精的队伍”。

● 王云龙作品|上东九号售楼样板间|意式轻奢设计● 王云龙作品|上东九号售楼样板间|意式轻奢设计

  他说“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热爱设计,始终将服务至上的理念贯彻于心,与许为一生的挚友;因为热爱设计,我成为了一个设计管理者,为员工创造家的感觉以及最大化培养员工从此成为我的义务与职责。”

  师者

  也是学者

  十三年的设计成长路上 认为最困难的事是做好一名优秀设计师的同时做个好的团队管理者。很多人是很优秀的设计师,但是做不好团队的管理者,因为设计师都是很自我欣赏,会认为自己的设计作品最好,别人设计的都差一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却不一定能成为合格的团队管理。因为管理者必须要有格局,更加的包容,更加的大爱,而且要有一颗培养的心,要成为一个艺术传递者,去渡人。

 ● 王云龙作品|阿斯兰小镇|<a href= ● 王云龙作品|阿斯兰小镇|现代中式设计

  “哪怕我知道一手培养出来的人会离开、甚至会成为同业竞争者;我还是会不断的毫无保留培养新人,因为他们是富有创造力的一代,他们能够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这就够了。目前为止我很多学生都已经成长为优秀设计师,我们经常会在一起交流,我也会从他们身上吸收到很多新的理念。是师者,也是学者。”

  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爱学习。他会考取各种专业领域的证书提升自己的专业度,在商业项目与学习冲突时,他会选择先提升自己,再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他还在旅行中吸收灵感,并将这些灵感赋予实践。

● 王云龙作品|龙湖悠山郡|现代极简设计● 王云龙作品|龙湖悠山郡|现代极简设计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灵感枯竭时,就放下笔出去走走,走近走远无所谓,只要在路上,你总能获取一些灵感,这次的设计用不上,那就积累着,下次用!”

  房子是躯壳

  也是精神体

  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地区的空间设计,都会受当地历史人文、生活方式、气候物产的影响。

  当我们聊到地区对空间设计的影响时,他说:“成都相较于其他城市,它很“慢”,设计理念慢于大多数城市,这对于成都的设计师来说有职责去通过设计来引领新的时尚生活;它很包容,各种各样的人都在这里生活,性格鲜明又直爽,设计师在这里可以将自己的设计理念结合不同顾客的需求,不断的进行创新;它很百家齐放,同行之间不再是恶意的竞争关系,而是在自己的细分领域里做到小而精,云墅-智上目前就是本着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精于此道的服务理念,在自己的细分领域里不断的尝试以及创作。”

 ● 王云龙作品|龙湖悠山郡|现代设计 ● 王云龙作品|龙湖悠山郡|现代设计

  空间设计当然不仅仅只是设计一个遮风避雨的躯壳,它更是改变社会,引领时尚生活方式,展现城市魅力的一种方式。一次看似平凡设计的背后,都是一次重大的改变。

王云龙更多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