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成都欧派黄祚君:居安思危 时刻谨慎

icon 2020-03-17 18:27:48
icon 0

摘要: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欧派家居总经理黄祚君。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的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

  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欧派家居总经理黄祚君

  Q(新浪家居):针对当前市场情况,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

  A(黄祚君):在现在的特殊时候我相信没有哪一个企业能独善其身,过去我们很大程度上依靠着线下实体店也就是卖场的自然客流实现经营,而现在这个渠道几乎不再有客流了,业绩销量完全是“断崖式”下跌,再加上经营成本依然巨大所以这对我们公司的经营影响很大。而我们虽然也尝试了几场直播,但算是“赶鸭子上架”其实并不专业,再加上每天大量品牌都在抢直播时间,但直播产品的同质性较高精品较少,消费者几乎消化不了每天的直播反而引起反感,也对导购的积极性消耗很大,所以真正的成效其实并不理想。但是,市场现状促使我们不得不去接受新的营销方式维持经营,所以我们现在采取的方式就是“修炼内功”,所以我们对员工进行了培训、提升员工的技能,我们甚至自主学习专业的直播知识技能等等,保存体力静等市场复苏我们大展拳脚。同时我们还不断地加强与富森美家居以及优秀品牌进行合作交流,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才能战胜困难。

  Q(新浪家居):对未来市场的情势有哪些思考和预判?

 A(黄祚君):根据现在的发展态势来看,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消费市场的反馈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和连续性,想要两个月内想要恢复市场活力我觉得不太可能。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谨慎行事,不要过于乐观也不要太悲观,保存体力顽强生存是第一要义。

  Q(新浪家居):根据现在市场反馈的营业状况,有反思和思考?

  A(黄祚君):经过这一次的突发情况,我觉得我们一定要有居安思危的意思,而且要把这种“居安思危”落实到行动上,无论是现金也好还是资源也好一定要有足够的储备。作为经营者要“蓄水池管理”的思维并执行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抵御未来的风险。其实,作为小微企业的经营者,现在因为各种各样的综合因素影响下压力是很大的,我要考虑到我的员工和团队,考虑到他们背后是他们的家庭,这是我的责任。但是我们都不要过分悲观,再难再痛苦也好积蓄内功,等待发力。此外,我们还需用更乐观的心态和更切实的努力,让企业的经营尽早回复以往的状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千川湖北生产基地“防疫复工两手抓,有序开工加油干”灶台和水槽高度应该不一致?你不知道的厨房那些事儿2小时斩获近2000单 菲尼斯门窗新营销“上道了”3月21日下午2点, 坐等优惠、逼疯老板,欢迎围观攻坚克难,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菲尼斯门窗×设计师陈辰丨细节,是最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成都高新区网上云直播答疑 助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菲尼斯门窗×媒体人王瑾丨质感生活,巧妙设计就能取悦新青年丨佳樱智慧家赵斌:坚定初心,拥抱变革新青年丨TATA木门贾琦:积极应变,有备更从容华为系、海尔圈、小米链 未来智能家居市场"三分天下"?从百年天天空间木作看家居线上营销的新跃进千川湖北生产基地“防疫复工两手抓,有序开工加油干”中央空调怎么给空气除菌?海尔率先响应,从56度C开始灶台和水槽高度应该不一致?你不知道的厨房那些事儿2小时斩获近2000单 菲尼斯门窗新营销“上道了”3月21日下午2点, 坐等优惠、逼疯老板,欢迎围观给空气消毒什么办法最简单?海尔中央空调:56度C除菌新青年丨龙发装饰肖鹏:拥抱变化,转危为机攻坚克难,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洗衣机杀菌全靠高温?海尔洗衣机:一蒸二洗三直驱全搞定菲尼斯门窗×设计师陈辰丨细节,是最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