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青年团:佛系青年,用“玩”对外发声

icon 2020-04-30 17:43:48
icon 0

摘要:团长王永福说,富森美青年团存在的意义,就是“玩在一起”。

  在富森美家居“抱团奋进指挥部”里面,有一个特殊的团体,他们不以赚钱为目的,不以成交为任务,没有KPI,没有业绩压力。团长王永福说,富森美青年团存在的意义,就是“玩在一起”。

  “佛系”的90后的青年团

  华耐家居的王永福是富森美青年团的团长。作为富森美家居大商里的“年轻人”,他发现在富森美各个品牌中,散落着不少进入家族企业的“二代”,这拨年轻人以90后居多,大多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身上带有很强的时代烙印和家族烙印。学成归国后,他们进入了家族企业,与长辈们一起经营家居建材生意。

  “现在他们大多数都能独立管理公司的某一个板块,个别的已经可以独立管理整个分公司了”,王永福说,“能力都很强”。但是他们并不满足现状,想要从更多渠道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渴望与三观相合的人进行碰撞。年初,富森美家居成立了“富森美抱团奋进指挥部”统一应对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同时,富森美家居管理层发现,大商的二代们和一些白手起家的年轻人在这个时期表现十分突出,于是,在这样的契机下,王永福拉上非同家居执行总裁肖萌,将富森美大商的“家二代”们集合起来,组成了富森美家居青年团,王永福说,最初的想法就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聊聊天,聊聊想法,“没有什么利益上的往来”。

  正是这种纯粹谈理想的初衷,让富森美青年团的氛围一直很和谐,团员们通过下午茶、沙龙等等年轻人熟悉的方式进行交流对谈,碰撞出不少创意的火花。这一点从他们推出的团队形象海报就能看出——8、90年代的复古背景和孩童时的玩具,跳脱的配色,丰富的表情,无不展示着他们“就是大不同”的个性。在满满销售正能量的朋友圈中,成为一支特别的存在。“相比抱团奋进指挥部里其他的团队,青年团算是非常佛系的。”王永福说,就像生活一样,有鸡血满满正能量的一面,也有放松休闲释放自我的一面,“我们就是释放自我活力满满的一面”。

  清晰的自我定位

  相比父辈们的白手起家,青年团很多小伙伴出生了就注定要与家居产业结缘,学成归来进入家族企业是他们可以预见的未来。可预见的未来与创新创意并不矛盾,尤其在这波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家二代”身上。

  父辈们沿袭的客户管理、经营管理模式在当下依然可以高效运转,但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做年轻人的生意,就要用年轻人的思维来经营,“很多团员在长辈的翼护下,展示自我能力的空间有限,有的小伙伴还会对未来生出迷茫和困惑。还有一部分是自主创业起家的,面对多变的市场,有些应对不及。”王永福说,富森美家居管理层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希望能给这些有想法但经验稍显欠缺的年轻人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他们用创意想法,为家居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王永福表示,富森美青年团希望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大家可以随意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态度,在不断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明确自己清晰的定位。同时,在明确自己定位的同时,青年团的一些来自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习惯,能够顺利融入富森美家居的经营理念,帮助富森美家居为市场提供更清晰更准确更专业的家居生活服务。

  青年团团长王永福用“出身不同、与众不同,未必不同”来描述他的小伙伴们,家二代创一代的出身让他们更热爱这个行业,海外留学背景和跳脱的个性让他们在家居这个传统行业中与众不同,为做好一件事爆肝熬夜,为生活中的小确幸欢欣鼓舞,却又和当前年轻人没什么不同。他们的对谈沙龙也许还停留在天马行空的概念阶段,但谁也不知道,在这些灵光乍现的构想之中,哪一个点关于点亮整个行业。

  从2018年富森美首次提出“青年家居生活”概念后,“青年”和“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富森美家居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经营方向。搭建一个平台,让一批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年轻人多发声,多试炼,多成长,用年轻人都懂的语言与年轻人沟通,或许,这就是富森美青年团的存在价值,也是未来富森美家居作为大平台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