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丨刘长顺:让家更好,是20年心之所向

icon 2020-06-28 11:16:45
icon 0

摘要:行走设计江湖20年,刘长顺用7300个日夜,研磨设计,体悟生活,所以自他手中出来的作品,没有一个不是打动人心的。

“很多人活了几十年也没有活明白,柴米油盐之外,生活所需究竟还有些什么?”

和设计师刘长顺的对话,从这样一个宏大而深刻的话题开始。刘长顺认为,让家与生活变得更好,除了生活的所有者本人,家的设计者也在所难辞。

//亲历中国设计20年

世纪之初,刘长顺的室内设计生涯从北京起步。之后,先后亲历广州、深圳、重庆等一线大城市的生活美学与设计发展。2006年,刘长顺回到成都,自此扎根于西南这片沃土。

“从业20年,我经历了中国设计的从无到有,在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中,我是实践者,也是旁观者。回到成都14年,我在这里扎根,也在这里生长。成都有很多很好的东西,不管是文化还是艺术,给我们设计师提供了很好的土壤。”观察细致、善于思考,刘长顺擅长把自己在生活中的细致体察运用于作品当中,回归设计的本质,所以他的作品往往无限贴近生活与心灵。

刘长顺作品

//心之所向,是用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室内设计从无到有的几十年,刘长顺亲身感受着国人审美高度和美学需求度的变化。大家从以往对“雕龙画凤”、“为面子而设计”的热衷,到关注设计的实用性以及设计的人文关怀,关注空间中个人风格的表达……

需求的变化,是人和物关系变化的起点,也是设计师对城市空间美学提升的助推的结果。而这一结果的达成,离不开设计师对初心的坚守,以及始终保有的用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决心。

“曾经有一个客户,先后选了十几个设计师,每个设计师都拿他没办法,因为他没有不喜欢的,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不否定设计师的提议,也不表达自己的需求,不善言谈,对他的喜好,设计师只能靠猜。因此前前后后换了十几个人,都没把他搞定。最后我是用了这样一招,我不和他讲风格,也不讲具体的设计,我和他讲我想要为他呈现的生活,把每一个空间里的生活具象化,面对更美好的生活,没有人不会动心,所以这才触动了他,达成合作。”

这个案例便是刘长顺一直信奉的,“从设计师的角度具象化业主的生活”这一理念的“杀伤力”,也是刘长顺征服不善表达的客户时的“绝招”。

坚信细致才能出品质,坚守用设计成就更好生活的初心,刘长顺行走设计江湖20年,用7300个日夜,研磨设计,体悟生活,所以自他手中出来的作品,没有一个不是打动人心的。

刘长顺作品

//采访手记

性格本来内向的刘长顺,只有“设计”二字才能打开他的话匣子:关注人物和空间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做设计,坚信创意是设计的灵魂……从业20年,关于设计、关于生活,设计“老炮”刘长顺的观点又岂止以上这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