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作鉴赏丨蓝茧

icon 2021-01-18 17:26:32
icon 0

摘要:本期新作:以勒私宅

午后的阳光慵慵懒懒

透过窗叶的缝隙

弯弯曲曲的耷拉在蓝色的墙面上

和着光影

花朵奋力的张开

灰尘也落了下来

锅里

桃子炖的肉咕噜咕噜的开始冒泡

...


-



桃子这个房子的设计师兼屋主, 在27岁这一年,遇见了自己的蓝茧——“蓝茧”,“茧”是为划分一个安全的舒适区,而蓝色便是只属于她的特性她几乎满足了所有90后独立女性的标签,比如做得一手好菜,比如一个人徒手搬家,再比如有些男生都不能搞定的事情她也可以,在她的思维模式中没有一个人干不成的事儿,而在这诺大的城市中,这样满足的拥抱自己,是她对生活的态度。

房子只有33㎡,像是一个正方形的盒子镶嵌在这高楼中,“我想用一种不常规的方式打破原有的格局,使得原先33㎡的房子不再像是33㎡”桃子说;在房子的设计中,她以圆切割空间内部结构,再将圆打破形成不同的弧面,随着弧面的视角不断探索,而这些弧面错落而至的形成了包围态势,无疑在房子中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感,同时又打破了常规的布局方式,让功能更多的融入进去。

在弧面的切割下,空间变得更丰富有趣,“小户型不像大户型往往面临着功能不能完善的问题,所以在这个房子中考虑功能的时候,我是想让功能全部打散并混合使用。”她讲道;客厅不再是传统的客厅,整个客厅同时兼具了餐厅厨房和客厅的功能,因为她做得一手好菜也比较喜欢做菜,所以在靠近窗户的地方,阳光视野的开阔为她创造了闲暇之时与食物打交道的一片乐园;传统的沙发也成了定制柜+软垫的形式,既不占空间,又拥有储藏功能;客厅的茶几可以是下午茶区,也可以是用餐区,亦或者朋友聚会时的娱乐区,而这个区域也至少可以容纳5个人左右。

飘窗外的阳光透过缝隙直直的打进卧室,懒懒的洒在被子上、桌子上,这种清晨被阳光叫醒,下午伴着夕阳工作的日子被安置在了这个空间,“卧室,其实也不能完全被称作卧室,可以工作、画画,窗户边也做了很大的飘窗,瞌睡时也可以在这里打个盹儿。”桃子说;弧形的墙面延伸到了卧室,卧室区域也用了不常规的形式做了定制的床榻, 可储物的空间也设计了很多。

“蓝色是我最爱的颜色,它的深邃会勾起我的探索欲望,这也很符合白羊座的性格,哈哈哈。”桃子笑着说道;整个空间都在弧面的基础上采用了蓝色,弧面在视觉上会将空间进行延伸,而加以蓝色便多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在她看来,我们应该接受生活的方方面面,喜、怒、哀、乐、苦,并将这生活的多面性变得很有趣,即便是创造生活,与生活共舞,才不会让城市中忙碌的生活变得枯味乏趣,这,便是她所想拥有的住家。

热腾腾的饭菜

深夜的狂欢

独处时的寂静

都在这房子里

悄然将生活过成日子




项目地址丨中国·成都

项目面积丨33㎡

设计单位丨以勒设计

服务方式丨全案设计及落地执行

主案设计丨夏梦桃

落地执行丨夏梦桃

项目摄影丨李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少年强则中国美好,绿爱升级承载美好丨圣象绿校园四川站圆满举行金致尚品门窗携手酷家乐,强势推进“一站式”高端门窗定制!小浪一周辣评丨不能输!富森美牵手深家协,红星美凯龙再看生活美学中心非同家居潮金店潮酷开业 买手店MIX家具店开启零售新模式首座MKL生活美学中心开业,用“跨界融合”探索商业边界浪眼观察丨牵手深家协 富森美家居还想要更多富森美战略签约深圳家协:加码供应链,加速新零售爱斯兰特门窗2020-2021年度盛典暨七周年嘉年华活动盛大举行亲爱的设计丨赵涛:务实求真是永不过时的品质乐享蜀梦,寻访天府之国安适生活的奥秘——探秘成都丝涟工厂,解锁闲趣“芯”体验小浪一周辣评丨隔空打擂?富森美头天签快手,居然之家紧接着搞展会《拜托了!工长》No.21|这样挑选五金件 让你少走家装弯路!少年强则中国美好,绿爱升级承载美好丨圣象绿校园四川站圆满举行金致尚品门窗携手酷家乐,强势推进“一站式”高端门窗定制!海信厨卫定时燃气灶,煲汤神器有“内涵”寒冬采暖全能手 就选海信厨卫一机四能壁挂炉春节送啥不俗套?IMG挪威躺让你有里有面!感受生活美学之作!HCK哈士奇红酒柜凝心聚力 共创辉煌 2020年雪岭板材年终答谢会圆满举行GT.DECO创始人真俗不二谈什么是设计之文创产业智能窗帘品质升级!Linptech智能窗帘电机C1 (米家WiFi版)火热上市!小浪一周辣评丨不能输!富森美牵手深家协,红星美凯龙再看生活美学中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