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门窗产区需要什么样的展会

icon 2021-10-19 19:00:54
icon 0

摘要:产区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建立强关联,帮助本地产区取长补短,争取更快的发展。

  门窗产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展会?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47656人次线下观展,1115534人次线上观展,相关短视频15000+条,点击量56+,现场签约超3000单,后续成交额直逼2亿大关。

  这是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下简称“成都门窗展”),在1014-16日三天时间内交出的答卷,奠定了本届展会“博众家之长 览门窗世界”的定位,诠释了专注打造全球优秀门窗的西部发声平台和交易平台的承诺。

  沟通交流,不仅仅在展会现场

  来自四川、重庆、广东、山东等地的门窗品牌、供应链品牌和服务品牌齐聚成都,在为期3天的展会上展示各自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思维。3天时间里,专家演讲、高峰论坛、赋能沙龙轮番上演,高密度高含金量的产品、技术、思维、创意交流,成为本届展会的主旋律。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是本次展会的主办方。对一个产区来讲,行业协会的不可或缺。它承担着对接制造企业、政府、其他产区等重要的工作。包括举办展会,邀请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企业参展、观展,与本地产区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从2014年开始,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持续不断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 引进来”,先后前往云南、江苏、广东等重点区域进行走访和推广,考察当地流通渠道、展会和制造企业,通过一次次沟通交流,让信息资源完成沟通对接,拉近产区与产区之间,产区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建立强关联,帮助本地产区取长补短,争取更快的发展。

  展会的主体——企业,在整个过程中扮演着更重要的作用。来自全国的上百家门窗和供应链企业聚集在一起,交流沟通,互通有无,对一个产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在展会前期的企业拜访过程中,四川具有代表性的门窗品牌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信息共享”这个概念,希望将企业在智能制造、运营管理、渠道运维、产品研发、品牌打造等多个维度的信息,与同行交流共享。四川的代表性企业也曾多次邀请和接待来自四川、云南、广东等地的门窗企业参观考察,甚至将流水线布局等重要关系到制造业效率提升成本缩减的重要内容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这是头部品牌的担当。门窗作为制造业中一个非常冷门的行业,更多时候是在自我迭代中螺旋成长,此时,就需要有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头部企业,蹚出一条路子,自上而下影响腰部企业发展。就像很多企业在走访时表达的一样,产业的进步,需要头部企业引领,腰部企业跟随,两者合力,才能推动产业的进步。

  如果将眼光放到产业链,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就更加重要。以往供应链和企业之间单纯的供需买卖关系,如今已经被加入了更多的元素。以供应链创新为发端的全产业链创新,已经成为门窗产业中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供应链企业不再局限于一个滑轮,一个活页,或者一扇百叶窗,他们将产品研发置于门窗产品的最终使用场景中,从最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使用需求出发,进行反推,开发出让门窗产品使用更便捷,更高效的产品;他们将产品研发置于门窗组装环节中,从提高门窗制造车间效率出发,倒推逻辑,开发出更易组装的产品。系统化思维成为供应链品牌必备的素质。

  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展会的战略合作媒体,与组委会一道,策划了“中国门窗品质星势力榜”这个选题,并利用自己媒体平台的身份,组织了设计师、全国连锁卖场负责人、本土家居建材零售大商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代表性人物,和组委会一道,对多家门窗制造工厂进行实地探访,从展厅到车间,从卖场零售店到产区工业园,这不仅仅是场景的转变,距离的跨越,还是对门窗产业更深度的链接。设计师从门窗企业的车间和实验室看到了制造业积极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应用,卖场从企业管理和战略规划中了解到品牌的定位和发展路径,零售大商从产品设计和品牌理念中发掘了品牌与消费市场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而制造企业从设计师、卖场和大商们的交流中,听到了来自一线的需求、痛点、营销玩儿法和市场空白。多方对接,深度沟通,这是媒体在展会和产业发展中需要做的工作。

  打破缄默 搭建门窗产区进化快车道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媒体、协会、企业还是供应链,在这个产业大融合时代,都积极地与各个维度产生深度的链接与沟通。通常的信息沟通网络,能够确保一个机体的健康运行,让一个产区有了制造复杂产品和系统的技术能力和运作能力,进而帮助产区在竞争中获取更多的价值。

  衡量一个产业成功与否的一个要素,就是产业的上下游是否能够渡让出一部分信息与全链共享。这也是为何产业需要聚集与交流的原因,一个有充足补给和充分对流的行业,即便身处传统制造,也能自带现代产业的光环。

  制造业并不是单独的经济单元,支撑行业运行的是一套极其复杂的网络,任何一个节点的改变,都会对整个网络带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越是健康发展的行业,这种网络的运行和依存越是紧密。从这个角度出发,展会这样的信息密集交汇平台能够为门窗行业的运行带来外部的加速度,让相对封闭的行业变得开放,更让偏居西南一隅的门窗产区获得了与体量对等的行业影响力。受制于地理位置而无法迅速传播的“缄默知识”在短时间内实现跨区域传播,这些知识中包含的先进工艺、生产流程、市场推广策略等等,都能为为成都产区注入全新的元素,加快整体产区的“新陈代谢”。

  这也就是在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举办的意义,也是门窗传统产区需要展会的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黑猫用户投诉德尔地板售后安装出现质量问题黑猫用户投诉购买的兔宝宝全屋定制两年仍有刺鼻气味,要求赔偿五星汇聚 赋能共赢 雅之轩门窗2021年全国经销商培训会圆满成功千年舟田茂华:可持续生产及产能释放尤为重要快讯:浙江晶通斩获Muse创意大奖金奖快讯:兔宝宝10月18日被深股通减持7.08万股法狮龙:股份回购事宜公司目前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有流量、有声量、有销量,今年双11居然之家四川再攀高峰千偌门窗闪耀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系统门窗未来已来!精彩回顾 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圆满结束 雅之轩精彩继续快讯:扬子地板解除限售34万股股票全友联手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ANNAKIKI解密自然美学 探索家的新定义黑猫用户投诉德尔地板售后安装出现质量问题黑猫用户投诉购买的兔宝宝全屋定制两年仍有刺鼻气味,要求赔偿五星汇聚 赋能共赢 雅之轩门窗2021年全国经销商培训会圆满成功千年舟田茂华:可持续生产及产能释放尤为重要快讯:浙江晶通斩获Muse创意大奖金奖快讯:兔宝宝10月18日被深股通减持7.08万股法狮龙:股份回购事宜公司目前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有流量、有声量、有销量,今年双11居然之家四川再攀高峰千偌门窗闪耀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系统门窗未来已来!精彩回顾 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圆满结束 雅之轩精彩继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