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地板篇》

icon 2022-05-23 11:15:32
icon 0

摘要:地板作为家居行业最基础的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就有着长足的发展,但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与低碳减排呼声的高涨,地板产品的品类细分也逐步出现。

  地板作为家居行业最基础的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就有着长足的发展,但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与低碳减排呼声的高涨,地板产品的品类细分也逐步出现。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舒适度需求的提升,对地板产品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细化,越来越多的绿色能源技术运用其中,鉴于此,这不仅对地板企业的设计、施工交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考验着企业的售前服务能力... ... 相比于其他产品,地板产品的功能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产品的安装,所以,地板企业在服务层面进行了长期的优化和实践。

  在本次地板行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5.7万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42家,其中,大部分地板企业在销售过程环节得分与环保方面普遍较高,而设计、交付等调研环节分值相对较低,还需扬长补短,为美好生活助力。不过我国地板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以德尔地板、兔宝宝、久盛地板、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安信地板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开始展露头角,凭借产品研发、设计、新材料应用、品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2地板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质量榜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品质上榜品牌》中的有德尔地板、大自然地板、菲林格尔地板、莫干山地板、瑞士卢森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升达地板、生活家地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兔宝宝等10家企业。其中,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生活家地板等品牌,为了提升产品品质,从产品研发、智能制造、新材料应用等维度,对研发制造条线进行了全面升级,引入强大的生产线和先进的制造工艺,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拉高了生产效率,还相应节约了生产能耗,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为碳达峰碳中和助力。

  (2)售后榜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售后服务上榜品牌》的有安信地板、柏尔地板、北美枫情、贝尔地板、必美地板、创意玩家地板、大卫地板、大艺树地板、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等十家品牌。这些品牌在售后服务层面进行了创新。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在服务层面进行了深度探索,建立起一套标准化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让每一步操作,每一项服务都有据可依,让消费者明明白白享受到来自品牌的诚意。在地板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当下,用标准化专业化服务为品牌增值,必将成为未来地板行业新的竞争点。

  (3)产品设计榜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设计上榜品牌》的有肯帝亚超级地板、久盛地板、乐迈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圣象地板、世友地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天格地板、兔宝宝、扬子地板等十家品牌。这些上榜品牌在产品设计层面进行了相当大的投入,深入研究当下消费群的生活方式需求和产品功能需求,将产品研发与当下的生活方式引导进行紧密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兼具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的优质产品。

  (4)产品环保榜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环保上榜品牌》的有安信地板、必美地板、德尔地板、得高健康家居、德国汉诺地板、方圆地板、菲林格尔地板、圣象地板、世友地板、兔宝宝等十家品牌。这些上榜品牌在产品设计、制造、安装等层面都做到了“健康环保”。德尔地板金标”7净“的净咔系列产品搭载德尔地板科技底盘实现了甲醛、气味、苯系物、VOC、重金属、多环芳烃以及邻苯二甲酸酯七种有害物的全净化;兔宝宝、圣象地板、安信地板等品牌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产品环保健康层面进行投入,将绿色人居,健康生活的理念贯彻始终,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的好产品。

  从本次地板上榜品牌评选就常见的家居消费场景,分别从4大关键消费环节与20个家居消费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对5.7万份问卷调查的集中统计,综合多个家居消费维度,筛选出一批得分总体较高的企业。整个评选流程坚守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通过消费者和家居从业人员深度参与,最终入榜企业都将是经过市场严苛试炼的优质消费者品牌。预期,通过本次消费者口碑评选,在反省行业缺失与不足的同时,以上家居企业的典型案例和示范精神将被更好的展现、传承,成为地板行业日后发展的坚实地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周刊丨地板年轻化沙龙举行;北新建材获2021年“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多项荣誉新林森、新产品、新思路,阳光林森迎来30年发展里程碑IDD领先设计对话全国联动论坛暨2022广州设计周「热爱」主题发布手握现代化优势,怀揣工匠之心——居里亚的特色成长之路快讯 | 今顶荣获2022中国建材网优选品牌集成顶墙影响力品牌快讯 | 千山板材蝉联2022中楹榜板材影响力品牌快讯 | 宝仕龙家居“吊顶整装定制季·工厂补贴1个亿”圆满收官快讯 | “中国墙布第一股”联翔股份5月20日上交所主板上市SCHMIDT司米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标定家居艺术美学新高度掌上明珠家居荣获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品牌排行榜丨地板顶墙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快讯 | 北新建材获2021年“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多项荣誉周刊丨地板年轻化沙龙举行;北新建材获2021年“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多项荣誉拒绝甲醛焦虑 这样做轻松搞定甲醛问题新林森、新产品、新思路,阳光林森迎来30年发展里程碑海尔泰国又获奖!这次凭借创新场景获三项大奖Z世代潮玩的强强联合 The Freestyle三星随享推出泡泡玛特小甜豆联名限量款礼盒IDD领先设计对话全国联动论坛暨2022广州设计周「热爱」主题发布手握现代化优势,怀揣工匠之心——居里亚的特色成长之路快讯 | 今顶荣获2022中国建材网优选品牌集成顶墙影响力品牌快讯 | 千山板材蝉联2022中楹榜板材影响力品牌快讯 | 宝仕龙家居“吊顶整装定制季·工厂补贴1个亿”圆满收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