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德尔地板秦建明:铺一辈子地板,学一辈子手艺

icon 2022-05-30 14:42:21
icon 0

摘要:地板材料在变化,工艺在进步,我的手艺也要进步。

  安装地板三十多年,最高峰一天铺装400平米,辗转青海、陕西、四川多地,德尔地板安装师傅秦建明算得上是见证了家用地板的兴起和安装工艺的变迁。

  今年57岁的秦建明,二十多岁木工出道,铺了三十多年地板,从地板龙骨时代开始,见证了每一次地板铺装技术的变革,见证了大部分地板材质的变化。在他眼中,哪怕是铺了三十多年地板,能学的要学的技术还是很多。

  在工地上,秦师傅很小心地对铺设的每一块地板进行敲击,确保地板之间的锁扣连接更紧密,但记者发现他敲击的部位很特别,不是对整块地板进行敲击,而是选择地板靠下的部位进行敲打。秦师傅说,敲击的部位对地板拼接紧致程度并无区别,但对地板的后续维护会产生影响。如果敲击的是平衡层,地板的本身并不会被破坏,但如果敲击的是表面,地板表层的木皮、覆膜就有可能被破坏,年深日久难免分层或者脱离,对后续使用影响很大。虽然这样的几率很小,但是为了避免任何问题,秦师傅从来都选择敲击地板平衡层,“对自己的工地负责,就是对客户负责,就是对品牌负责。”

  不仅敲击位置不同,秦师傅安装地板的方向也有不同。有别于一般地板安装从长头开始安装,他习惯从地板的短头开始安装。这样会让他地板安装的速度变得慢一些,但会让地板的跑缝概率降到最低。在速度和品质之间,秦师傅选择了品质。

  两个小细节,看出了秦师傅对地板铺装技术和品质的极致追求,这或许与他三十多年的地板铺装经验有关。曾经,他在一个工装项目上用一天时间铺设了400平米地板,也曾经用一天时间铺完50平米的家装地板。他说,速度源自经验积累,品质源自匠人初心。哪怕是17步的梯步,需要来回上下跑上几百次才能完成安装,也要让每一块板子铺在准确的位置,让每一个接缝平整密实,“客户要用一辈子的,铺不好影响生活。”

  那怕现在已经是德尔地板最有经验的安装师傅,秦建明依然保持着非常旺盛的学习需求,不同的空间怎么铺装好看,怎么铺装节省材料,不同锁扣怎么安装最稳固,在每一个项目执行中,他都在细心观察,用心总结,和工友交流,“地板材料在变化,工艺在进步,我的手艺也要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必美地板汤晓林:匠人90后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锦钰置业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云峰莫干山地板状告杰鑫装饰新赛道 新突破丨雅之轩2022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举行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必美地板汤晓林:匠人90后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亲爱的设计》探访本念空间设计事务所《亲爱的设计》探访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