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装藏进衣柜绝不皱巴巴过冬

icon 2014-10-17 08:15:00
icon 0

摘要:连续几天降温,成都终于冷起来!秋装登场,夏装是时候收起来了,要不刚入手的新衣都没地方放了。“衣橱空间太小,那些五颜六色、轻轻薄薄的夏季衣物挂起占空间,叠起又堆放不稳,特别是丝、绸、纱材质的衣物。

  连续几天降温,成都终于冷起来!秋装登场,夏装是时候收起来了,要不刚入手的新衣都没地方放了。“衣橱空间太小,那些五颜六色、轻轻薄薄的夏季衣物挂起占空间,叠起又堆放不稳,特别是丝、绸、纱材质的衣物。搞不好明年拿出来皱巴巴,甚至内衬裙衣变形无法穿。”

  每到换季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如何重新整理衣柜,最大限度地节省出衣柜空间。本期“家居大管家”栏目特别邀请多位达人级的收纳主妇们展示换季整理技巧,为衣橱空间扩容。

夏装藏进衣柜绝不皱巴巴过冬
夏装藏进衣柜绝不皱巴巴过冬

  STEP 1:淘汰压箱不穿的衣服

  清掉旧衣服,千万不要舍不得,衣服只会愈买愈多,特别是女士。

  如果一件衣服一年以上没穿过,那你以后会穿的几率小于5%,与其放在那边“占位”,还不如拿去捐给慈善机构或是送给有需要的朋友。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换季整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仔细翻翻衣橱,找出以下四类衣物,全部淘汰掉。

  第一类,很久很久都没穿过,简直快忘了它的存在的衣服;第二类,有污损或是破洞,无法补救的衣服;第三类,不再流行了,款式烂到不敢穿出去的衣服;第四类,尺寸已经不合适,穿起来不好看的衣服。

  STEP 2:洗净所有夏季衣物

  夏 季基本每天都换衣服,特别女士衣服款式多,夏季各种炫美搭配,有时候会让一些加冷热的小背心、装饰外衣、防走光内衬等只穿过半天一天表面干净的衣物没有及 时清洗,因此收纳的第二步清理清洗是不可轻视的,确保被收藏的衣物全部干净。否则就这样收纳进衣柜,明年夏天再拿出来穿时,上面会呈现一块块的汗渍或霉 斑。

  提醒大家要根据衣物特点选择合适的洗涤方式,羊毛、丝织品、麻等质料的衣服下水后容易缩水、变形,最好送洗衣店干洗;有汗渍的衣 服,在洗涤时加少许氨水,浸泡几分钟搓洗后再正常清洗;沾有血渍的衣服要用冷水来搓洗,或用纱布包着萝卜泥擦拭,切勿沾热水。有油渍衣物加少许柠檬汁更易 除油。

  STEP 3:按材质类型归纳整理

  将所有夏季干净衣服全部摆放在床的一边(送干洗的衣服需取下塑胶套,再通风吹干,待分解掉残留在衣服上干洗剂或化学物质后再收纳)。根据多位主妇实战经验,按照材质和衣服类型来分类整理,是最便于收藏的。在整理的时候也要有条有理,在床上划出一个折叠区和一块放置区。

  化纤衣叠成一样大

  熨烫后尽量叠成同样大小的长方形平放,一件件堆放起来,将少量樟脑丸用干净纸包好放进一堆衣物上面。化纤与天然纤维混纺的衣物,或人造纤维衣物,不宜长时间呆挂在衣柜,以免衣物悬垂而变形。

  真丝衣卷起存放为妥

  真丝衣物易皱,存放不当还易脆裂。真丝的吊带、T恤、一步裙等没有褶皱款式的衣服,可将用完的保鲜膜或卷筒纸内管为轴,把衣物顺着卷筒卷起,并可以按照同色系或同类型多卷几件。

  真丝的短裙和长裙则可以用衣架挂起,使用多层套挂,越往里的衣服越不易褶皱,最后在最外面加一层塑料保护罩。

  T恤衫全部卷起来

  无论男女,夏季T恤占到了很大体量,因此不叠也不挂,最好就是一件件卷起来,可以更好地利用衣橱、抽屉的空间,又不会造成衣物的褶皱。

  薄款内衣装入收纳盒

  用一个大抽屉专门用来存放夏季内衣最好,如果没有就买一个小型收纳盒来放,收纳原则就是单独存放。女士文胸要免受挤压,折叠时调整好罩杯形状,将内衣带放入罩杯内,重叠摆放。

  丝袜在塑料杯里过冬

  长的短的,网眼的透明的,丝袜真的好多,将所有丝袜一起叠放很容易损害袜子的纤维,可以把丝袜一双双叠好后,一个个塞进一次性塑料杯里过冬。

  腰带单独卷起来捆好

  夏天各种裙子衣服的腰带、皮带也很多,最好每个单独卷起来用软绳捆起,买一个有小格子分割的收纳箱一一装入。对于质地偏硬、不易卷起的腰带,最好用专门的衣架挂起。

  泳衣、泳帽独立袋装

  泳衣泳帽确保干净干燥后装入专用的收纳袋,或用保鲜袋代替,独立袋装更好保护,且以取拿,假如哪天要冬泳也很方便。

  STEP 4:找准最好的收藏位置

  折叠完所有夏季衣物后,你已经掌握了衣物量,现在就打开衣柜规划出最好的收藏位置吧!

  衣柜的最上面一层叫不常用区,衣柜的最下面一层为较常用区,夏装收藏在这两个区域皆可,大家可根据家庭使用情况而定。像细肩带背心、热裤等要等到明年6月之 后才有机会穿到的盛夏装就可以放入不常用区。为了增加上面的空间,还可以购买收纳盒存放,一个个叠高,是收纳好帮手。收纳完后还可以在盒子上贴上类别标 签。

  如果想要再腾出更多空间给秋装,不妨在衣柜以外的地方找空间用储物箱收藏夏装,例如床底下、衣柜顶上、储物间内等。

  想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收藏时还需要做好干燥、防霉、驱虫的工作,除湿剂、防虫剂等衣物专用品均可买到。当然长期维持室内适当的湿度也很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