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何以吸引百度、腾讯、宝洁等业界大佬

icon 2014-04-11 13:51:04
icon 0

摘要:前段时间,海尔集团在上海举行的智慧生活体验分享会上发布了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据了解,此次发布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是全球首个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涵盖了全套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前段时间,海尔集团在上海举行的智慧生活体验分享会上发布了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据了解,此次发布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是全球首个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涵盖了全套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基于这一系统,用户家庭里的各类家电、灯光、窗帘以及安防等全系列的家居设备均可实现跨品牌、跨产品的互联互通。

  此次体验会上颇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百度、腾讯、华为、宝洁、甲骨文、高通等看似与海尔“风马牛不相及”的企业悉数到场,更为夸张的是,一些在外界看来是海尔同行或对手的企业也参与进来。这些企业为何争相参与海尔的分享会,他们参会要做什么?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深入了解了海尔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据了解,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是一个开放性的合作平台,为合作者提供开发新应用、新服务的统一标准和资源,目前这一系统向行业中所有的智能设备端开放,任何品牌的任何产品都可以加入。

  即便是形成了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行业企业为何要加入呢?中国家电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U+操作系统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把相关企业、用户等各种资源都整合起来,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生态圈,而海尔5000万用户资源就是吸引企业加入这一生态的最大动力。

  基于海尔U+操作系统,任何参与的资源方都可以直接与用户交互,并根据用户习惯持续优化自身的产品和服务。目前,海尔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涵盖了智慧空气圈、智慧食品圈、智慧用水圈、智慧娱乐圈、智慧社区圈、智慧安防圈六大部分,未来海尔U+还将持续扩大范围,为用户提供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从某个程度上来说,所有参与的企业都可以从中发现利益点。

  甲骨文大中华区技术战略部总经理刘松表示,海尔U+操作系统实际上形成了一个集成式的体验创新平台,基于这一平台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满足用户体验。其实,这些企业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完善了海尔U+操作系统生态。以百度为例,通过整合百度信息,用户通过海尔的醛知道可以了解家中甲醛含量情况;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一键登录海尔智慧生活平台,实时获取居室生活环境,极为方便。

  正如创新工场大数据专家赵乾坤所言,基于海尔的智慧生活平台,我们可以提供更个性化、更精准的服务,同时还可以基于用户行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共享共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