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缘何现身苹果开发者大会?

icon 2014-06-11 11:39:09
icon 0

摘要:6月3日,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在本次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新一代桌面系统OS X Yosemite以及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同时发布了智能家居应用Home及开发者工具HomeKit。

  6月3日,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在本次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新一代桌面系统OS X Yosemite以及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同时发布了智能家居应用Home及开发者工具HomeKit。

  虽然全球果粉们翘首以待的iphone6、iWatch等硬件产品“爽约”,但本次大会仍然亮点十足。美国《时代》杂志以“苹果最具革命性的新产品是它自己”为主要内容对苹果由封闭到走向开放的战略变革进行了重点评论,认为这是后乔布斯时代最具颠覆性的一次盛会。

  正如媒体报道的那样,如今苹果公司的确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越来越多地展现着团队理念,同时也变得更为开放。美国《华尔街日报》对此解读称,面对谷歌Android系统等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的这些举措显示出它正在努力提升对开发者的吸引力。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宣布HomeKit已经对德州仪器、飞利浦、海尔、Netamo、Withings、霍尼韦尔、Marvel、欧司朗、Broadcom等全球顶尖企业开放。

  除了展现了一个走向开放的苹果,苹果或将软件带动硬件的模式“复制”到智能家居领域的举动也颇为业界关注。《纽约时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话称,HealthKit发布预示苹果可能推出相关智能家居硬件产品,这或许再演其以ios系统统一手机、电脑、pad等硬件操作平台的模式。

  一边是走向开放,与全球顶尖企业实现合作,一边是积极布局软件操作平台,苹果的举动似乎在宣告一个新企业的诞生。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看来,此次发布会堪称苹果公司的一个分水岭,它颠覆了以前软件与硬件同时上市的模式,创造了先展示软件后推硬件的模式。

  仔细分析苹果公布的开发者名单就会发现,大多数企业依然是以硬件为主,其中来自中国的海尔显得颇为“另类”,因为其在智能家居软硬件方面均具备优势条件,这也被业内人士猜测为海尔能够现身这一会议的重要原因。

  内部消息显示,作为开放API的HomeKit目前可以直接管控飞利浦的智能灯泡、August的智能门锁,但在家电方面还未开发出可以直接使用的协议,不能直接联通不同品牌的不同产品。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发现,根据此前海尔发布的信息,其已经发布的一款名为U+操作系统的软件则解决了苹果面临的问题。

  带着这样的疑惑,记者试图联系海尔方面证实。不过,其内部人士仅向记者承认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