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icon 2014-08-25 14:01:34
icon 0

摘要:在工业设计乃至整个设计领域,迪特尔•拉姆斯(Dieter Rams)的影响力犹如手持戒律的摩西,长久以来一直被众人崇敬与膜拜。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迪特尔•拉姆斯——现代设计界的“摩西” 

  在工业设计乃至整个设计领域,迪特尔•拉姆斯(Dieter Rams)的影响力犹如手持戒律的摩西,长久以来一直被众人崇敬与膜拜。他的十条关于“什么是好设计”的总结概述,更是被众多设计工作者奉为启蒙与净化心灵的最高精神指引,迪特尔•拉姆斯的设计哲学正越来越被重视并不断融合于新产品设计之中。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迪特尔•拉姆斯开始日益关注他周围的世界——“形状,颜色和非人性化的混乱不堪。”意识到这些使他成为对设计界具有重大贡献的人。他开始问自己:“我的设计是优秀的设计吗?”

  正因为好的设计没有一个明确的度量标准,于是他开始提出“优秀设计”应该具备的十条标准。这些标准常被人们称为摩西的“十诫”。

  苹果成功的秘密 

  时至今日,全人类都没法否认乔布斯和他的苹果的成功。人们不断探究乔帮主成功的秘诀——漂亮时尚的外观、流畅的操控感、细腻的触感等等。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如果说微软是商业策略的成功,那么乔布斯则是真正产品设计的成功。乔帮主的苹果系产品始终尊崇着“十准则”,即被全世界产品设计大师顶礼膜拜的Dieter Rams 确立的“设计十法则”。概括如下:

  1.创新的 ;

  2.实用的;

  3.符合美学的;

  4.易被理解的;

  5.毫无妨碍的 ;

  6.诚实的 ;

  7.耐久的 ;

  8.充分考虑细节的 ;

  9.符合生态学的 ;

  10.简洁的。

  帝标,一脉相承:唤醒古罗马的“帝王标准” 

  仔细考察现代设计“十准则”,其实核心部分恰恰就是古罗马的维特鲁威在2000多年前提出的“实用、持久、美观”的“帝王标准”!

  马可·维特鲁威是古罗马时期一位传奇性的人物,亦是人体工程学的先驱。他运用才智与技能为古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奥古斯都大帝制作了许多非常精美的家具,引来贵族的追捧,他提出的“持久、实用、美观”三个标准,至今仍被众多家具、建筑设计师所推崇,他的作品被世人誉为“帝王标准”。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在晚年时期他写了一部《建筑十书》,这是目前西方历史上发现最早的一部关于建筑的著作。

  《建筑十书》在文艺复兴时期得到了重新的重视,意大利著名的天才画家、工程师、设计师达芬奇在研读此书之后倍加赞赏,并于1485年为其中的一段话做了插图,这就是著名的《维特鲁威人》,启发了后人对于人体测量学更为广阔的运用。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发展至今,人体测量学的应用独立成长为综合性的新学科——人体工程学。此后,人体工程学作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设计基本原则被更多的设计师所重视。

  源自古罗马“帝王标准”的三个设计原则,在今天的重大意义就是:产品设计必须从人体工程学原理出发,追求“美观”的设计、“实用”的工艺和“持久”的品质。 

  帝标家居,设计理念与古罗马的“帝王标准”一脉相承!在坚持十一年的外观美观度的原创设计的同时,在产品实用性的工艺设计上始终独树一帜;帝标,一切家具产品的设计创新和改良,就是让消费者获得各种更有价值、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更加简单、舒适、自然。这是帝标家居艺术设计的终极目的。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艺术设计最终的体现是优秀的产品,从乔布斯和苹果的产品中,我们可以完全感受到:苹果的设计改变了现代人的行为方式。乔布斯的设计梦想,就是改变世界,他以服务消费者为目的,用颠覆性、开拓性的设计活动来实现这一目标。

  优秀的艺术品,能触动世界;而优秀的艺术设计产品,却能改变世界!

  梦想家,帝标造!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帝标一脉相承 让古老文明联接灿烂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