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居世界首位

icon 2014-11-13 17:32:33
icon 0

摘要:“我国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和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产值均为世界第一,全球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约70%都在中国。”在近日举办的国际太阳能供热制冷大会(SHC2014)上,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专委会(IEA-SHC)中国国家代表张昕宇博士接受记者专访...

  “我国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和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产值均为世界第一,全球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约70%都在中国。”在近日举办的国际太阳能供热制冷大会(SHC2014)上,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专委会(IEA-SHC)中国国家代表张昕宇博士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张昕宇说,SHC2014大会是唯一专注于太阳能供热制冷等热利用技术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学术年会。首次来中国举办,旨在通过展会向国际展示代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具有国际水平的产品和技术,“向国际展示中国光热,让世界了解中国光热”。

  近年来,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升级步伐明显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成型。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其他企业的跟进,太阳能科技投入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增强。海尔太阳能研发的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依托所搭载的多能源互补技术,就为“太阳能热水器遇到阴天下雨就没有热水可用”这一行业技术短板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介绍,海尔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共设有太阳能热水器模块与电热水器模块两部分装置。其搭载的智能模式可时刻监测太阳能水温、水位,当太阳能加热无法达到预期温度要求时,自动切换为电加热模式,保障热水供应不间断。同时,双热力太阳能的光电互联系统能够做到太阳能优先,只有天气条件不足时才启动电加热。因此,与普通热水器相比,其可实现全年节电80%以上,热水供应多达4倍。此外,当用户沐浴时还可通过一个旋钮,轻松完成太阳能热水器与电能热水器的热水切换,实现双路供水,真正让用户体验到热水四季无忧的完美享受。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发展前景广阔,现阶段也面临一些发展瓶颈。科学指导、合理规划、强化标准、加强监管,是保证产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张昕宇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