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icon 2014-11-07 12:23:30
icon 0

摘要:实木家具相较于其他材质家具,不仅自然美观,而且如果保养得当,完全可以相传多年长期使用。

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今天是“立冬”,表示冬季自此开始。

  实木家具相较于其他材质家具,不仅自然美观,而且如果保养得当,完全可以相传多年长期使用。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走低,空气变得干燥,价格不菲的实木家具在这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需要注意对实木家具进行精心的保养,让实木家具安全过冬。

  “巴克庄园”家具提醒大家:冬季家具保养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和具体保养方法。

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一、实木家具需远离取暖器等热源

  冬季天寒地冻,为了保暖每个家庭都会各自备取暖器。有时为了离热源近些,就不知不觉将取暖器拉至实木家具旁。殊不知,这些家具惧怕高温,长时间高温烘烤,容易使木材失去水分,发生局部干裂、变形,漆膜出现变质。最好将实木家具摆放在距离取暖器至少1米。

  二、保持一定的湿度

  实木家具价格一般都不便宜,如果不注意好好保养,出现开裂等情况影响美观,造成损失很让人心疼。冬季,实木家具最易出现干裂,原因是由于室内湿度很低。因此了解原因后,就可以采取措施增加室内湿度。常见的方法有选购一台加湿器放在室内,另外也可以放置一盆水或者多放置一些利于室内保湿的如绿萝、富贵竹等植物。

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三、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冬季室内湿度相较于室外反而高一些,因此,冬季开窗通风,只会使外面的冷空气进来,让室内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建议家里实木家具比较多的家庭,在冬季应减少开窗通风的时间和次数,以保持室内的适宜湿度,同时注意实木家具应避免放置在通风口,更不要放在可以被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

  四、做好清洁和保养

  家具清洁要小心,尽量不要使用尖利的清洁工具触及木材表面,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直接碰撞家具,以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硬伤。同时,在擦拭家具时,要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以防止木材干裂变形,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家具若保养不善,尤其是在冬季,会大大加速家具的“老化”。所以家具的保养在刚买家具开始就要开始保养。

做好家具保养 让家具安全过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