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扬世佳:打造百年品牌 从做好“双品”开始

icon 2015-07-04 12:00:17
icon 0

摘要:上央视,推新品,进军一二级市场……一向低调的名扬世佳,今年却异乎寻常地高调。7月3日,在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名扬世佳展位上,名扬世佳家具总经理杨松源揭开了品牌突然发力的力量来源。

  ‍上央视,推新品,进军一二级市场……一向低调的名扬世佳,今年却异乎寻常地高调。7月3日,在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名扬世佳展位上,名扬世佳家具总经理杨松源揭开了品牌突然发力的力量来源。

  从散兵到矩阵的产品升级

  本届展会,名扬世佳两款美式系列产品“奥丁”和“卡农”让人眼前一亮,据杨松源介绍,这两款产品均为名扬世佳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打破了外界对品牌“只做白亮光板式家具”的刻板印象。“这两款产品结合了当下流行的美式家具优雅的造型,又融入了北欧风格利落的线条,主要针对高端一二线市场中的年轻用户群。一款双色的配色方案,也能满足年轻消费群对个性化的需求。”杨松源表示,高端板木实木家具的开发,是名扬世佳产品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加强对高端细分市场的调研,开发出与这一市场贴合度更高的产品。

  与新产品开发同步的,是对现有产品的整合。

  杨松源毫不讳言,在名扬世佳23年的发展历程中,过于繁杂的产品系列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阻碍。在他接手公司后,随即对繁杂的产品线进行了梳理。

  “过于繁杂的产品系列极易造成产品系列之间的内耗,反倒不利于终端店面的销售。”杨松源表示,优化原有产品,让单品产出率更高,成为当务之急。目前,根据风格和销售状况,以主推、助销和促销为划分标准,将现有产品进行了重新整合,让产品的定位更加明确层次更加清晰,并辅以全新的定价系统,拉开不同层级产品之间的距离,将原有散乱的产品整合成强有力的产品矩阵,更好地满足目标市场的需求。

名扬世佳:打造百年品牌 从做好“双品”开始名扬世佳家具总经理 杨松源

  从单一到立体的品牌打造

  今年3月,名扬世佳宣布将进行系统的品牌升级,其中在央视投放广告成为品牌升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环境持续低迷的当前,名扬世佳为何如此高调?

  杨松源表示,这是品牌经过23年沉淀后必须要迈出的一步。“机械化大生产让物质极大丰富,家具产品由原来的卖方市场变为现在的买方市场,消费者日趋理性,在这个时候,品牌的曝光率成为决定销量甚至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条件。名扬世佳经过23年的发展,在渠道、市场方面都有了相当的积累,要突破目前不温不火的状态,需要加大品牌曝光率来完成。”

  为此,名扬世佳今年花重金在央视等传统媒体上投放广告,进行高空轰炸。同时加大在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上的推广力度,让品牌更接地气。杨松源表示,此前名扬世佳品牌推广方式太过单一,曝光率有限,今年将把更多的媒体形式纳入宣传范畴,让宣传方式更加多元,品牌形象更加立体。

  与此同时,公司也开始布局多品牌运作战略,在深圳成立全资子公司,将新产品与原有名扬世佳品牌剥离,进行独立运作,“从设计到包装实现完全区隔,打造一个与原有定位完全不同的品牌”,杨松源表示,多品牌战略有助于帮助品牌摆脱刻板印象,更好的巩固市场并完成新市场开发。

  “今年是名扬世佳新品牌战略启动元年,未来,品牌还会有更符合当前消费认知习惯的推广战略以及更接地气的营销活动,我希望通过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让名扬世佳打造百年品牌的愿望变成现实。”

名扬世佳:打造百年品牌 从做好“双品”开始名扬世佳家具总经理杨松源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实录

  今年家具展,名扬世佳的产品有哪些变化

  答:今年名扬世佳推出了两款美式家具,“奥丁”和“卡农”。这两款产品都是名扬世佳品牌独立设计生产的产品。这两款产品的问世,标志着公司在板木实木家具研发设计生产上的成熟。目前,这两款产品的市场接受度非常好,公司正在加紧生产。

  作为新一代的家具人,是如何看待这个产业的?

  答:很多人说我们是富二代,其实我觉得叫“负二代”比较合适,这个“负”是肩负的意思,意味着我们这一代家具人肩上承载的责任,既要承接父辈传承下来的产业,还要负责将这个产业发展壮大。

  如今市场变化非常迅速,尤其是互联网的介入,让家具这个传统的耐用消费品越来越向快消品靠拢,作为与互联网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我们更了解这个时代的通行法则,也希望利用这个法则,扭转家具行业传统的思维,让互联网思维与家具行业能够更好地结合。

  对于名扬世佳来讲,互联网是一个重要的传播途径,未来也许是全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公司除了在央视投放广告之外,也根据新媒体的特性制定了宣传方案,希望通过立体的传播方式,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名扬世佳。

  刚刚你提到的互联网思维,被更多人解读为用户思维,名扬世佳是如何体现“用户思维”的

  答:在家具行业,用户被分为两个层面——经销商和消费者。在经销商层面,我们名扬世佳今年推出了三本手册——导购手册、店面装修手册和专卖店管理。我们希望专卖店通过对这套手册的学习,辅以公司市场团队个性化的服务,让店面终端盈利能力有一个质的飞跃。

  而在消费者层面,我们也转变了产品研发和品牌推广的思路,通过研究消费者的心理和习惯,让消费者从顾客变成朋友,最终变成品牌的粉丝。比如今年我们的“卡农”系列,就是根据我自己的消费经历,开发出的一款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高端新美式家具。就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我们的思路是正确的,将来,名扬世佳也会以最终市场为导向,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打造名扬世佳百年品牌不断努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