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高家居刘焕元:以“需求”为切入点求创新

icon 2015-07-04 00:27:38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鼎高家居刘焕元:以“需求”为切入点求创新鼎高家居董事长 刘焕元

  专访嘉宾:鼎高家居董事长 刘焕元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您对今年的展会整体感觉如何,有哪些变化?

 【鼎高家居 刘焕元】:成都家具展通过十多年的发展有了很大的进步,不管是从产品、包装、品牌都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大家对工艺、产品的丰富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体产品更贴合消费者需求,更注重创新,跟风的现象明显下降。生产厂家在产品的品质上有了很多提升,另外经销商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目前整体家具行业会受整体经济的一些影响,经销商更注重创新,过去跟风的现象明显减少。

  【新浪家居】:就鼎高今年参展的情况,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鼎高家居 刘焕元】:鼎高每年都有新产品,而推出的产品都是迎合市场需求的,今年我们推出了两款产品,一种是西雅图美式实木家居,另一种是客厅的两厅文化——西西里客厅文化,都是比较有异域风情的。这两种产品也反映了鼎高一直秉承的不断创新理念。

 【新浪家居】:除了产品上的创新,我们在其他方面还有怎样的创新呢?比如说除了设计,它的工艺和材质,或者是营销手段,或经销商政策方面又有什么样的创新呢?

  【鼎高家居 刘焕元】:从生产的角度来说,在用材上更趋于环保,现在我们用了吊装挂线,是目前国家认可的环保器材,目的是减少污染、增加环保功能。另外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再到涂装工艺都做了较高提升。当然今年从招商政策的角度来说,主要是综合店,现在鼎高家居具备综合店的能力,从板式板木,鼎高家居在西南地区做板木是第一名的,也就是说板式板木是鼎高的强项,后来又做全实木家具和全屋定制,从设计到工艺上,满足消费者喜欢异性、个性化的东西。另外,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可换颜色、材质、尺寸,因此定制是趋势也将受到欢迎。

  【新浪家居】:那么,定制的周期大概多长?

  【鼎高家居 刘焕元】:定制周期大概40天,如果板式的定制大概20天左右,实木的定制要60天左右。

  【新浪家居】:现在目前大家都说大环境不太好,您是有什么样的预测和看法呢?

  【鼎高家居 刘焕元】:这个判断是有难度的,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状况来看,大概意思是说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但并不可怕,不是一个行业的问题,是针对经济大环境的问题,因为做家具人一定要有这样的准备,包括思想上以及行动上的准备,不要盲目的追求数量,要提高品质,要增加客户的喜好度,定制就是其中一个。你定制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满意度,客户需求再加上产品不断创新,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度就会增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