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家居谭小彬:改变提升竞争力

icon 2015-07-03 21:29:40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变色龙家居谭小彬:改变提升竞争力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 谭小彬

  专访嘉宾: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 谭小彬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今年推出的新品是否比去年多一些?

  【谭小彬】:因为变色龙是从客厅家居转型到整体家居,经过了几年的时间,现在产品组合和产品价格现在已经初步完成,单从新品角度来讲可能不是主要的,我们主要是给所有顾客一个完整、完全的产品组合,给我们专门店是一个店,给客户是一个家的感觉。   

  【新浪家居】:你们对产品这一块今年除了刚刚的一个完整的产品线,产品本身有一些什么样的亮点呢?

  【谭小彬】:就今年的产品而言,组合完善就包括从实木到板木、到板实,从套房到客厅到餐厅,一个完整的产品线。我们的亮点在每一件产品的开发上都有自己独到的地方,我们今年的初衷是把实木家居时尚、年轻化,让购买时尚家居的人群降低十岁。我们市场的定位是三四线城市,今年也推出了三四线城市的产品,以及我们非常符合大众的实木家具,例如金丝楠木家具,这是完全的组合家具。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除了产品还有什么亮点?

  【谭小彬】:去年是一个华丽的转身,今年提出一个质变的概念。今年我们提升自己内部的一些管理、品质,以及内部团队的打造和建设,因为现在的家具行业来说,如果仅仅是用产品打天下可能不会得到很理想的效果。我们是一个团队,用团队做服务,用比较合适合理的产品来做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的实力,这样企业的生命力才会越来越强大。

  【新浪家居】:在你们开过经销商大会之后你觉得今年的经销商有没有一些变化?

  【谭小彬】:经销商较以往更理性,更看重的是企业给他提供的服务,而不是企业给他多大的优惠,其实这种对企业或对行业的经销商来说都是把风险降到最低,把真正的竞争力放在改变上。

  【新浪家居】:你们针对经销商出了一些什么具体的优惠措施呢?

  【谭小彬】:就今年来说客户的政策除了平时该有的政策有了以外,我们增加了一些跟大家一起来提升我们的经营能力的措施,提升我们的终端力,打造一个真正的大团队。内部专门成立了一个市场部,市场部包括品牌规划,品牌建设,同时包括终端培训和企业能力培训,以及跟外面的培训机构进行战略合作,伙伴式的培训,是真正意义上的提升我们整个系统。

  【新浪家居】:你预测今年下半年或者是明年上半年产品的趋势是什么样的?

  【谭小彬】:其实产品的趋势来说,应该说功能性、实用性,以及企业自身的技术能力。产品是根本,但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但也必须要有这个基础的东西才能做其他的工作。产品要回到本质,你把品质做到实处、品质提升,才能把品相做到更好,最终才能获得更好的市场。

  【新浪家居】: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大环境有什么看法?

  【谭小彬】:家具生意会越来越难做,这是整个大的形势,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越在难做的时候,越是在不好做的时候,越需要企业稳住,提升企业的内部实力,用于战胜困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