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icon 2015-09-29 09:43:00
icon 0

摘要: 在三十多年的高速经济发展之后,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所谓“新常态”的中高速发展时期,人口红利已经逐渐消失,中国作为制造大国的使命在过去三十年已经完成

  在三十多年的高速经济发展之后,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所谓“新常态”的中高速发展时期,人口红利已经逐渐消失,中国作为制造大国的使命在过去三十年已经完成,未来的十年,将是中国制造向高附加值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也是中国制造的瓶颈期,质量与效率成为掣肘发展的两大阻碍。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攻克制造业质量难题,日本用了十年时间,韩国用了二十年时间,而中国制造的过去三十年仍然是量的积累而非质的提升。至于效率,众所周知,德国家居企业是中国企业的十倍。仅就此,中国这个“世界工厂”处于岌岌可危的地步。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这是中国知名沙发品牌帝标家居参与201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专场活动指定家具供应商招标并成功中标,从而首次接受国家高峰会议定制的任务的宏观背景——借此,对于品质的尊重,对于工匠精神回归的呼唤,成为帝标家居的主要诉求。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帝标信念的传承

  帝标家居,应当是家具业界唯一一个用建筑学著作来阐述产品研发美学的企业。《建筑十书》这本来自古罗马时代的欧洲古代唯一建筑巨著,提出了关于建筑的“持久、实用、美观”三个标准,这为帝标所推崇。为此,帝标LOGO中,双“T”造型的勋章图案元素设计灵感即来自于古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奥古斯都大帝赐予作者维特鲁威的铜质十字勋章。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而作者马可·维特鲁威的传奇故事则更为让帝标创业者着迷与感动。“这位为两代伟大帝王服务过的工程师、建筑师,年轻时期曾在凯撒军中驻守于西班牙和高卢,在那期间极大的磨练了他的韧性和对美的敏锐……”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解释:“这种坚忍不拔的性格与持续创新的精神体现出工匠精神的灵魂——对追求品质的热爱胜于产品带来的利润本身。”

  为此,企业命名为“帝标”,旨在期冀将维特鲁威作品拥有的“帝王的品质”作为标准融入产品乃至整个企业“这是我们必须传承的信念乃至信仰。”

  坚守制造业|回归产品本身

  回首三十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有很多企业的繁荣来自于“资本逐利”的欲望,为了快速挣钱,牺牲产品的品质,延缓技术的迭代,追求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正是因为如此,品质成为制造业的“痛”,中国制造一度成为“粗制滥造”、“劣质产品”的代名词。尤其,2015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心浮气躁的情绪被自怨自艾所代替,有的制造业创业者后悔自己入错行。甚至出现了逃离“制造业”的声音和浪潮。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对于已经发展12年的帝标家居而言,则是“百年基业,从长计议。”董事长郑红鑫说,截止2012年,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个,德国有837个,荷兰有222个,法国有196个,为什么这些企业能长寿?研究他们发现,都秉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品质即是产品的灵魂,而赋予产品以灵魂的则是值得尊重的“工匠”。要有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才能获得稳定的品质,并能经历多年市场检验累积而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从而具备强劲的溢价能力和持久的盈利空间。“与之相比,我们还年幼,越是在复杂的经济环境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也就需要沉下来,静下心,回归产品本身。”

  品质脱颖而出|川企走向世界

  回归产品本身——这正是在2015年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场活动选择指定专用座椅过程中,帝标的“正和椅”成功地从设计稿件中脱颖而出的本质原因。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作为与夏季达沃斯、博鳌论坛并称为中国三大国际型展会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在美国战略中心东移的全球格局变化之下,依托东盟领导人的会议,更显得意义重大。

独家 | 帝标家居追寻失落的工匠精神

  令人惊艳的是,这一款以中庸为特色的“正和椅”除了完全满足会议的特殊功能要求外,还在设计、工艺以及材料选择上颇具匠心。大会组委会在最终选择中指出:帝标正和椅形象中庸,大气端庄,吻合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大会氛围,同时帝标正和椅背部采用头枕和腰枕分层设计,缓解长时间坐卧的高压人群后背的劳累,正适合参会者在繁重的众多会议之中舒缓身体压力、减轻疲劳的需要,为此一致选择帝标正和椅。而这也成为四川家居企业首次通过大型国际会议走向世界的一次尝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