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国家首脑定制座椅的秘密

icon 2015-09-30 09:46:00
icon 0

摘要:外事活动安排组织水平的高低,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国家素质的高低,是代表国家的一张脸。所以,涉及外事活动,每个国家无一不是呈现出自己最优秀最杰出的一面,并以此来取得外事所代表国家实力的优秀和荣誉。

  每个国家都有很多外事活动。

  外事活动安排组织水平的高低,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国家素质的高低,是代表国家的一张脸。所以,涉及外事活动,每个国家无一不是呈现出自己最优秀最杰出的一面,并以此来取得外事所代表国家实力的优秀和荣誉。

  但是,每个国家的外事活动都非常频繁且规格不一,并且各个国家的风俗习惯迥异,接待规格等级悬殊很大,这都对外事活动的具体安排提出了苛刻的要求。

  一般而言,外事活动接待规格等级是有严格要求的,大致来说,等级的差异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对人身份的要求,另一方面就是对接待设施设备的要求,类似酒店的星级标准。但是,单纯的星级管理并不能完全满足国家外事接待任务的所有要求,尤其在涉及一些比较重大的国家活动安排的时候,往往需要有一些特殊并且个性化的要求安排。

  与夏季达沃斯、博鳌论坛并称为中国三大国际型展会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比较具体的遭遇外事接待任务的难题。

  首先,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十国的国家级别交流盛会。历届的博览会,都有东盟十国的国家领导人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因为是一个国家首脑级别交流的会议,就必须要求各国的领导人集聚一堂,同时给每个国家安排以讲话沟通的机会,这也导致了博览会开幕会议的时间比较冗长。

  由于各个国家领导人的年龄、身高以及身体状况差异较大,在开幕式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给现场实况转播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问题一:各个国家首脑的年龄状况不一致,脊椎骨骼的健康程度不一,对会议座椅靠背的要求完全不一致。尤其是面对实况转播,要保持端庄坐姿几个小时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就对座椅的舒适性有苛刻且特殊的要求,不仅靠背要有足够力度的支撑,能够有效缓解腰部疲劳,同时座椅尺寸不宜过宽,要约束人体左右移动,这样各国元首才能仪容严肃地参加完会议。

  问题二:各个国家领导人的身高差异很大,如果座椅靠背高度不合适,在会议的电视实况转播中,有些人只能看到冒出头部,显然不符合国家首脑的形象要求。

  除了大小高度靠背的细节要求,甚至连座椅的面料以及内部材料的使用也有严格规定,比如面料不得使用皮材,以防引发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争议。内部填充材料必须无毒害无异味,必须满足环保等级等等。

  在2015年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选择国家首脑会议专用座椅过程中,会务组首选选定国内专业生产沙发的一线品牌,左右、顾家、帝标等都纳入了博览局的视线;博览局在提出专业沙发功能要求的同时,邀请各个企业提交产品设计原型,并从各个企业提交设计原稿中进行筛选。左右竹素椅和帝标正和椅都成功地从设计稿件中脱颖而出。

  左右沙发去年曾成功为博鳌论坛设计并生产了国家贵宾用椅。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左右特别为会议设计了一款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竹素椅,上着米白色暗水纹丝绸,座下赋以青海波纹刺绣,体现出海上丝绸之路和东盟各国一衣带水之紧密联系。下用竹材成腿,层次清晰,线条刚柔并济。竹家具常流行于东南亚,左右希望通过“竹素椅”给东盟各国带来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幕后:国家首脑定制座椅的秘密

  而帝标提供了一款以中庸为特色的正和椅。这是四川企业首次通过大型国际会议把成都制造推向世界的一次尝试,而负责正和椅生产的成都帝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是首次接受国家高峰会议定制的任务,除了完全满足会议的特殊功能要求外,还在设计、工艺以及材料选择上颇具匠心。

  正和椅采用方正中庸的造型,搭配米白的面料配色。中庸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中庸重点在中、庸二字,中位于中间,不离两边,不走极端。待人接物不偏不倚,调和折中,同时保持因时制宜、因物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的灵活性。中国几十年的和平崛起完全与中庸的内涵一致。这样的设计用意在于通过一种中庸的态度凸显严谨、庄重和从容的大国魅力,这在中国与东盟诸国的沟通中,从容不张扬,宁静而具有威严,完全代表了会议的主旨用意。

  座椅起名正和椅更是富有深度,正者,正直正派也,行大道成就大同。和者,代表了温厚和平、含蓄委婉,义蕴包括了以和平的态度与东盟伙伴共同发展、改善睦邻关系的蕴意。紧扣中国国家和平发展的主题方向。

幕后:国家首脑定制座椅的秘密

  而在博览局最终产品选择中,左右竹素椅因为中式元素比较突出,在东盟十国这样级别会议上,国家实力和大小本来差异很大,不宜过度宣扬中国文化而遭淘汰。而帝标正合椅形象中庸,大气端庄,正和二字吻合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大会主题,同时帝标正合椅背部采用头枕和腰枕分层设计,缓解长时间坐卧的高压人群后背的劳累,正适合东盟国家首脑在繁重的众多会议之中舒缓身体压力、减轻疲劳的需要,成为大会组委会的一致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