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后可以马上开窗通风除醛吗?还有哪些方法值得试试呢

icon 2021-07-28 16:02:3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因装修污染患病、危及生命的事例屡见不鲜。国内外不少调查资料都证实:大量有毒气体所造成的室内污染,比室外灰蒙蒙的天空要可怕得多。白血病、肺癌、婴儿畸形……

近年来,因装修污染患病、危及生命的事例屡见不鲜。国内外不少调查资料都证实:大量有毒气体所造成的室内污染,比室外灰蒙蒙的天空要可怕得多。白血病、肺癌、婴儿畸形……

这些触目惊心的词语越来越多地和“装修污染”联系在一起。有专家指出,现代人正进入以“室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污染时期。

1

正因为如此,人们对于以甲醛、苯为代表的室内污染物已经有足够的重视了,所以装修的时候无论是建筑材料还是家具,都不惜花高价,就为买到尽可能污染小的。与此同时呢,也很重视开窗通风排污染。

2

但是,过犹不及也是不可取的,如果装修完不分时间不分情况地一味通风,就会对家里的物件造成损坏。所以这期节目就跟大家聊聊新家装修在开窗通风这件事上都有哪些讲究和禁忌。

1、刚刚装完,别马上通风

因为这时候刚装修完的墙壁上的乳胶漆、墙纸胶水还没有干透,如果正赶上这段时间天气潮湿、墙纸受潮,就容易鼓泡,整不好就要重做,糟心!所以先等待三天,然后挑个晴天开窗,每天都有人来看一下,一有下雨的迹象马上关窗。

2、别大开窗,分时段开窗

道理跟第一条情况类似,大开窗容易让过多的风持续吹进来,很有可能导致窗户墙面和家具外层出现开裂。最佳时机是装修完半个月后。长期开窗通风不利于墙面和家具的保养,有损质量,所以最好是白天开窗,夜晚关窗。

除甲醛的确是一个令人头疼而无法避免的问题,除甲醛的方法多得让人无从下手,我整理了几个除甲醛好用的方法推荐给你,来看看吧。

方法一、物理除醛不反复

3

夏季高温高湿,甲醛污染容易出现反复,除了及时关注家里污染情况,我们还可以选择百藻纳一类的能分解甲醛的矿物净化产品,它们不只是简单的吸附,重点是可以通过添加的分解成分将甲醛等有害气体分解掉,从而避免了吸附饱和的问题,这样既省去了定期晾晒的麻烦,同时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出现甲醛污染再超标。

4

方法二、绿植辅助净化

摆放具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植,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也能起到不错的美化环境作用,而且它们还是室内空气质量好坏的晴雨表,生长情况反映着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所以绿植还是要继续摆放。

5

方法三、盐水擦拭去味快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板材和家具表面的木器漆都含有一定量的污染,它们会缓慢透过家具表面释放出来,用轻度的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部分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减少污染释放,降低家具异味,甲醛是溶于盐水的,如果有时间,勤用盐水擦拭家具,可以起到不错的家具除味效果。

6

装修后,要及时对家里的甲醛进行处理,以免危害家人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在意大利:海尔智家米兰设计周展示智慧场景不想被割韭菜,装修除甲醛跟着内行人自己做,效果比专业治理还好“聚力创变,激扬远航”欧塞堡门窗2020年大型迎新盛会环保板材到底有没有E0级别?还需要怎么做才能实现新房急住床垫龙头喜临门发上半年预增公告,自主品牌延续高增态势床垫龙头发力稳增长 喜临门日销床垫超9500张解读喜临门管理层年轻化:持续引领新消费市场增量建议装修小白:装修选材怎么选才能控制甲醛污染,值得一看越来越多的人流行“减装”设计,又舒适,关键甲醛也少很多在印度:海尔智家现“空调墙”继续开疆扩土警惕!卧室、客厅和儿童房一不小心就成了甲醛的爆发集中地施彩科技:大平台造就大品牌在意大利:海尔智家米兰设计周展示智慧场景不想被割韭菜,装修除甲醛跟着内行人自己做,效果比专业治理还好“聚力创变,激扬远航”欧塞堡门窗2020年大型迎新盛会环保板材到底有没有E0级别?还需要怎么做才能实现新房急住飞宇门窗荣获十大门窗领袖品牌荣誉称号!置美智家新品|尽情享受自由与浪漫的简美轻奢风舒是智能家居,广州建博会入选《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床垫龙头喜临门发上半年预增公告,自主品牌延续高增态势床垫龙头发力稳增长 喜临门日销床垫超9500张解读喜临门管理层年轻化:持续引领新消费市场增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