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新面貌,孩子们的健康最重要!除醛工作不可忽视

icon 2021-08-05 09:58:53
icon 0

摘要:马上就是九月份的开学季了,为了容纳更多的学生,很多地方都建了新学校或者扩大老校区。

马上就是九月份的开学季了,为了容纳更多的学生,很多地方都建了新学校或者扩大老校区。但同样的,有装修就会产生新的污染,尤其是新校区,一切都是新的,新墙面、新课桌、新柜子等等。很多为了赶工,还没有足够的通风就开始投入使用,这也将会给很多的孩子带来健康方面的威胁。

1

像“毒教室”这类的新闻也是每年常见到的,为了避免出现此类的情况,我们还是要更加注重一些,如果办法让学校统一的净化处理,我们自己也可以和老师配合行动起来。

配合1、开窗通风

2

和家里装修除甲醛一样,开窗通风永远是管用的,而且简单方便,这里需要嘱咐老师和学生,坚持配合开窗通风,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减少污染在室内聚集,避免污染超标。

配合2、摆放绿植

3

在教室和宿舍摆放一些具有净化作用的绿植,例如吊兰、绿萝、虎皮兰等,这些可以先跟学校老师沟通,如果学校能统一采购最好,实在不行的话还通过家长群来征集统一购买,费用均摊,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都会愿意承担这部分费用。

配合3、物理除醛

4

通风和绿植是比较常用的净化方法,但需要等待的时间会有点长,所以适当的配合使用净化包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常用的有炭包和百藻纳,这里之所以推荐百藻纳是因为它不仅能吸附还可以分解甲醛,放教室和宿舍不需要晾晒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避免来回晒和更换的麻烦,使用起来会更方便快捷一些。

配合4、清水擦拭

5

教室和宿舍都属于简单装修,不像家里会大量用到各种装修板材和装饰材料,所以污染的主要来源应该还是在课桌椅、床和柜子等,经常的让孩子用清水擦拭,也可以减少污染的释放和散发,对加速污染去除同样能起到不错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