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异味源头竟是它们,处理好就没味了

icon 2021-10-12 12:26:13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完毕,虽说已开窗通风数月,但是每次进家门之后总能感到飞扑而来的异味,这些异味又是哪来的呢?

新房装修完毕,虽说已开窗通风数月,但是每次进家门之后总能感到飞扑而来的异味,这些异味又是哪来的呢?是甲醛超标引起的吗?我们又该如何消除甲醛呢?

1

对于大家所困扰的异味问题,其实在新装修的房中,少量的甲醛是闻不到的,而充斥在房间中的异味,很可能是某些有机溶剂的气味。装修后产生的气味主要是挥发的有机溶剂和甲醛的气味,

我们需要先认清这三点:

1、无论多环保的建材,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无非是多与少的问题,不可能完全零甲醛;

2、E0、E1级板材相对更环保,但使用多了,就难免会出现污染叠加效应;

3、主材环保,辅材没选好,可能前功尽弃,比如:胶水、腻子、玻璃胶、美缝剂、瓷砖粘结剂等等,这些辅材如果选择不当,同样会造成甲醛污染超标。

2

你用的涂料防水材料、粘合剂、各种木制纤维板材、装饰贴面、地板等都可能是异味的来源。装修用料及涂刷过程及涂刷后的会在持续挥发,产生令人头疼的异味,但这些异味并不完全是甲醛。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处理好了,就可以极大的减少源头污染,当然想要彻底避免污染是不切实际的,任何人都没办法做到百分百的零污染,对于没法从源头控制或装修完后还是超标,我们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加速去除污染。

1、简单实用:通风除甲醛

3

通风是最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刚装修完的新房,只要条件允许,一定要坚持开窗通风,空气流通的状态下,可以避免室内有害气体集聚,如果家里通风条件不好,可以适当的借助电风扇等外力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同样可以起到比较好的通风效果。但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0年,光靠通风净化时间会比较漫长。

2、经济实惠活性炭除甲醛

4

活性炭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除甲醛产品,因为价格低廉而被广泛使用,它内部有很多细小孔隙,对甲醛等有害气体可以起到一定的吸附作用,不过活性炭因为没有分解功能,必须要一个月左右定期的晾晒,以免使用过程中出现吸附饱和的问题,比较适合中轻度污染,有时间经常晾晒的人群使用。

3、长效持久分解颗粒

5

蓝洛石是新一代天然矿物净化材料,由蓝黑银三色净化颗粒科学配比而成。主要成分为海泡石、电气石、硅藻土、凹凸棒土等天然高孔隙矿物,并添加了纳米催化剂、纳米银烯钛双组分解成分,可以自动吸附并分解甲醛、苯和TVOC等装修有害气体,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