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3套房子,才知道除甲醛原来这么简单

icon 2021-10-11 20:27:48
icon 0

摘要:我们装修中的甲醛是如何产生的呢?其实粘胶剂是甲醛的主要来源,而各类的装饰材料,比如板材、壁纸、地板、布艺类等都会用到这种粘胶剂,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所有硬装后甲醛污染会越来越多的原因。

我们装修中的甲醛是如何产生的呢?其实粘胶剂是甲醛的主要来源,而各类的装饰材料,比如板材、壁纸地板、布艺类等都会用到这种粘胶剂,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所有硬装后甲醛污染会越来越多的原因。尤其是随着温度的升高,甲醛就会加速的从粘胶剂里分离出来,释放到空气中危害我们的健康,释放周期长达3-15年之久。

1

别再盲目除醛了,下面这些除醛方法不建议使用。

最无效的方法:土方法除醛

无论是果皮、熏醋还是茶叶这类土方法都是无效的除醛方法。虽然甲醛的气味是闻不到了,但其实仅仅是掩盖了甲醛的气味,让人误以为甲醛已经去除,然而事实上,这些土法不但不能去除甲醛,可能会增加室内空气湿度,耽误最佳除醛时机,让甲醛释放量和释放速度都变得更多更快。

2

不长久的方法:活性炭除醛

活性炭的使用初期是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的,但是无论我使用哪种品牌的活性炭,都是用一段时间后就吸附饱和,甲醛再次超标。我也试过晒一晒用,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晒过之后还是没有让它回复吸附功能。必须要扔掉重新使用,非常不方便。

3

以上除醛方法效果不大,直到试了以下方法才知道除甲醛原来这么简单,做好下面四点就可以了。

第一点:保持开窗通风

通风是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之一,检测合格入住后,很多人担心开窗有灰尘,就尽可能的减少了开窗通风,其实这是得不偿失的,入住后其实更应多通风,不仅能避免污染聚集,而且也可以让室内空气更清新。

4

第二点:放置净化小包

对于急住人群建议使用蓝洛石除醛颗粒。因为它的孔隙率可以达到活性炭的数十倍,而且添加了纳米催化剂、纳米银烯钛双组分解成分,可以实现无光分解甲醛,无需晾晒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分散放置到家里完全不用管可以持续作用三年,非常的方便。

5

第三点:分解媒渗透净化

苯等散发出来的异味也是让我们很头疼的一个问题。家具除味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蓝洛喷剂可以有效的去除板材内部释放出来的气味和有害物质。它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轻松渗透进板材,对装修污染释放出来的甲醛、苯、tvoc等都有很好的分解作用,ph也是中性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6

第四点:定期擦拭家具

家里的异味除了装修材料,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家具,这是家具板材和表面木器漆释放出来的,定期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于减少污染降低异味散发有着不错的效果。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