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里程碑”:全宅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的时代已来

icon 2020-05-28 14:41:55
icon 0

摘要:简单来讲,智能家居,就是利用智能系统,将住宅中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机电与家电设备设施,集中管理起来,让家中不同的设备协同联动起来,方便快捷地满足日常家居使用需求。

  ——详解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的全新智能家居

  简单来讲,智能家居,就是利用智能系统,将住宅中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机电与家电设备设施,集中管理起来,让家中不同的设备协同联动起来,方便快捷地满足日常家居使用需求。近年来,智能家居进入快速融合发展阶段,然而,智能家居“里程碑”式的大规模成功应用案例却还是凤毛麟角。在介绍智能家居“里程碑”应用案例前,我们先看看智能汽车与智能酒店中的“里程碑”应用案例

  智能汽车“里程碑”:特斯拉Model S

  2012年,TESLA(特斯拉)全新Model S交付,革命性地用一块17英寸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代替了车内所有机械按键,实现对车内设备设施的完全控制。

  智能酒店“里程碑”:香港半岛酒店

  2013年,“远东贵妇”香港半岛酒店为了庆祝自己85周年,全面升级了300间客房的装修与智能系统,创新性地将墙上所有开关面板,全部更换成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

  智能家居“里程碑”: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

  2017年5月,“艺术豪宅引领者”星河湾地产全新推出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每套大平层住宅中用Léwin品牌20块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替代所有传统开关面板,实现对住宅内的:灯光、电动窗帘、电动门、空调、地暖、新风(含PM2.5检测)、可视对讲、安防报警等设备设施的集中管理与分散控制,同时实现终端(手机、PAD等)的智能管理功能。

  Léwin & 星河湾 定制新品:

  St. Louis—金莎10寸智能面板

  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既可以智能管理与控制住宅内的设备设施,还可以智能管理(归首、授权与调度等)楼栋单元内的电梯,还可以与管家中心实现双向互动沟通,还可以实现与社区内的五星级星河湾酒店进行双向互动增值服务(订房、订餐、预订康体设施、预订洗衣服务等),还可以实现与社区周边商家进行双向互动增值服务(预订日用品、预订生鲜食品、预订服务等)。

4

  Léwin & 星河湾 定制新品:

  St. Louis—金莎5寸智能面板

  全宅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的

  智能家居系统功能详解

  1、智能灯光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全屋所有区域的灯光,全部实现智能调光与场景控制功能。在玄关,10寸智能面板上实现“回家、迎宾、浪漫、节能、晚归、离家”等全屋场景模式功能:平时家人团聚时,启动“回家”场景,在玄关、客厅餐厅等区域营造温馨的灯光效果;当有朋友聚会家中时,启动“迎宾”场景,将家中各区域的灯光全部打开,营造热情欢快的灯光氛围;某一天,只有两夫妻在家时,启动“浪漫”场景,营造两人浪漫恩爱、轻松愉悦的灯光氛围;独自在家,想好好清静下,启动“节能”场景,让自己隐藏在黑暗与灯光的结合处,清空自己、享受宁静;独自社交应酬到深夜回家时,不想影响家人的休息,启动“晚归”场景,过道的灯慢慢打开,柔和照亮到主人房的通道;全家人外出时,启动“离家”场景,全屋的所有灯光及相关机电设备全部关闭, 杜绝出现忘记关灯的情况发生。

  2、电动窗帘/电动门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全屋所有区域的电动窗帘,实现单独开、关、停的控制;联合(如窗帘、窗纱一起动作)开、关、停的控制;厨房门口的电动门,实现开、自动、常开的控制。智能窗帘,轻松地调整着家与室外园林的距离,随心所欲;智能门,让厨房与餐厅自由连接与隔断,帮助女主人自由管控生活与情趣。

  3、智能空调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全屋所有区域的中央空调,实现开、关、模式切换、风量调节、温度调节、设定温度显示、实时温度检测与显示、空调运行信息显示等智能控制功能。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与中央空调利用协议转换网关无缝对接,双向实时数据传输与显示。同时,将空调的智能控制与灯光、窗帘等设备联动整合到生活场景模式中,方便业主一键启动多种设备设施,实现集中管理功能。

  4、智能地暖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全屋所有区域的地暖,实现开、关、模式切换、温度检测与显示等智能控制功能。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与地暖利用协议转换网关无缝对接,双向实时数据传输与显示。同时,将地暖的智能控制与灯光、窗帘等设备联动整合到生活场景模式中,方便业主一键启动多种设备设施,实现集中管理功能。

  5、智能新风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全屋所有区域的新风,实现开、关、模式切换、PM2.5检测与显示等智能控制功能。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与新风系统、PM2.5检测器等利用协议转换网关无缝对接,双向实时数据传输与显示。同时,将新风的智能控制与灯光、窗帘、空调(或地暖)等设备联动整合到生活场景模式中,方便业主一键启动多种设备设施,实现集中管理功能。

  6、可视对讲/内部对讲/内部广播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玄关、每个卧室床头区域都有一块智能面板,实现“可视对讲”的功能。床头智能面板的可视对讲可以由业主自己设定为静音模式,避免休息时受打扰;同时,当业主在卧室读书或看电视时,当有访客或管家呼叫时,业主可以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访客图像、双向对讲,同时还能开启楼栋单元门、调度电梯到访客所在楼层(首层或地下层)、授权访客有权在电梯内按业主所在楼层的按键。

  在每个楼栋单元门口,设置触摸液晶屏楼栋单元门口机,用于业主刷卡、输入专享密码、呼叫管家等打开楼栋单元门;访客在触摸液晶屏楼栋单元门口机上输入业主的房号,实现与业主的单向可视、双向对讲、开锁、电梯调度与授权的功能。

  智能面板之间能够实现“内部对讲”功能,如:爸爸妈妈可以在主人房床上呼叫小朋友床头智能面板,督促小朋友尽快睡觉或者起床;爷爷奶奶可以在自己床上呼叫保姆,帮忙照顾生活起居。

  智能面板之间还能够实现“内部广播”功能,如:妈妈做好饭时,在餐厅智能面板上启动内部广播,呼叫家人从房间出来餐厅吃饭,这时每个房间床头的智能面板都能发出广播的声音,方便家人在各自房间里快速沟通。

  7、安防报警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客厅、每个卧室床头区域都配置一台紧急按钮,实现“紧急报警”的功能。在厨房中配置一台煤气泄漏探测器,实现“煤气泄漏报警”的功能。报警探测器连结到10寸智能面板上,当发生报警时,报警信号通过社区专用局域网传输到社区的保安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管理软件与管理机同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值班保安人员快速处理报警信息。

  8、智能密码指纹门锁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在每套住宅单元门设置智能密码指纹门锁,实现业主快速简单的打开自家大门,摆脱传统钥匙开门的繁琐;同时,智能密码指纹门锁与智能家居系统的安防与场景联动起来,男主人回家时,扫描指纹正确后,住宅单元门打开,安防报警系统不用再输入密码即可自动撤防,同时,智能家居场景启动男主人最爱好的场景模式(如:灯光慢慢亮起来、电动窗纱自动关闭、客厅空调自动打开,温度自动设定在男主人喜爱的25摄氏度等)

  9、智能控制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实现全屋无线WIFI覆盖,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开通远程控制功能。坐在客厅沙发上或者躺着主人房床上,都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或PAD实现对家中灯光、窗帘、空调、地暖、新风等设备设施的分散控制与集中场景管理功能。

  10、智能电梯联动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业主可以通过10寸智能面板实现呼叫电梯到达业主所在楼层的服务功能;还可以实现业主刷卡授权开放自己所在楼层电梯按键的权限功能。当访客利用楼栋单元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呼叫业主时,业主通过住宅内的智能面板,远程帮助访客开启楼栋单元大门,同时,智能系统调度电梯到达访客所在楼层(首层或地下层),并授权开放业主所在楼层电梯按键的权限功能。

  11、智能管家服务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设置社区管家服务中心,通过智能系统,管家可以在服务中心远程向所有业主或某些业主发布文字通知信息,实现管家与业主住宅之间的信息交流。业主在玄关处的10寸智能面板上,浏览管家发布的信息,了解社区实时资讯。业主还能通过智能面板,随时一键呼叫管家,与管家进行双向语音对讲沟通,方便业主快速获取管家提供的及时服务。

  12、艺术生活传播服务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中的10寸触摸液晶屏智能面板,能够根据业主的喜好,自愿接收各类时尚、绘画、雕塑、书法、摄影等艺术生活图片资讯,当智能面板待机时,各类艺术生活图片缓慢滚动播放,增添住宅中的艺术气息,营造家中艺术与文化氛围。透过智能面板的液晶屏,业主在家中即可阅尽天下风云、博览苍山洱海、领略艺术魅力。

  13、社区酒店增值服务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社区内,有业主专享的五星级酒店——上海星河湾酒店。业主利用智能系统可以在家中10寸智能面板上,浏览星河湾酒店的服务资讯(订餐、订房、洗衣、预订康体设施等),并能一键呼叫星河湾酒店服务中心进行预订服务的确认,从而将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服务,平移到业主家中的尊享服务。

  14、社区周边商家增值服务

  上海星河湾花园东方意韵国宅社区内,有业主专享的星河湾商业街,业主利用智能系统可以在家中10寸智能面板上,浏览星河湾商业街的服务资讯(预订生鲜、日用品、家政服务等),并能一键呼叫星河湾商业街的各个店铺服务台进行预订服务的确认,可以让业主足不出户,而尊享商业街的服务。

  Léwin品牌主张

  Léwin自华丽诞生以来,始终坚持着“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的品牌主张,引领着艺术智能生活的时尚潮流,以特立独行的艺术设计理念和先进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推动着人类开关面板的变革:用一个液晶屏智能面板,取代一堆各种类型的开关面板。

  Léwin液晶屏智能面板

  2017,Léwin的设计师为配合星河湾地产贯彻执行“七星品质战略”,特为星河湾定制独家专享的St. Louis(圣路易斯)金莎款式智能面板。该系列产品现已经成功应用于上海星河湾花园全新的东方意韵国宅中,并将于2017下半年陆续应用于上海浦东星河湾3期、广州星河湾半岛4期等项目中,敬请预约鉴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