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蝶家具总经理成好:网络定制家具业第一人

icon 2015-11-13 17:06:33
icon 0

摘要:美蝶家具是国内首家网络直销家具品牌,只设有展示厅,专注网络销售,秉着真诚待人,永续经营的理念,给广大的消费者最高性价比家具。

  如今,互联网发展飞速,各行各业都想搭上这辆列车有所突破。家居作为传统行业,对互联网也充满了期待,却好像始终是相爱相杀。然而,四川家居里却有这样一家企业,已经以网络为基础做了7、8年,如今也已经成为定制家具领域的网络第一品牌,它就是美蝶家具。

  美蝶家具是国内首家网络直销家具品牌,只设有展示厅,专注网络销售,秉着真诚待人,永续经营的理念,给广大的消费者最高性价比家具。小编有幸采访到美蝶家具总经理成好,听听他如何解读网络定制家具行业。

美蝶家具总经理成好:网络定制家具业第一人美蝶衣柜总经理成好

 【新浪家居】成总,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您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下美蝶衣柜么?

  【成好】其实2004之前美蝶都在上海,之后年我们几个四川人把美蝶引进成都,到现在美蝶已经在四川真正扎根有7、8年了。美蝶一直以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网络口碑为基础,在建材店并没有自己的专卖店。美蝶走的是一条新的营销路线,在成都有一家旗舰店,在四川其他地区有好几个经销商。我们在九江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规模也不小。美蝶衣柜旨在打造成都第一家带花园的定制家具展厅,这种模式在全国来说都很少见。

 【新浪家居】美蝶一直以来以网络为基础,在网络上是怎么做的呢?

  【成好】我们主要以论坛和QQ群为主,包括网络新闻的推广,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

 【新浪家居】定制衣柜如今很多大的家居企业也在做,您觉得美蝶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成好】衣柜行业广东珠三角做全国市场比较多,我们四川衣柜也成立了川派衣柜协会,美蝶也是会员之一。本来定制家具就没有全友,双虎他们成品家具的规模大,但是随着80、90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力,定制家具如今越来越受欢迎,市场还是非常大的。

  美蝶衣柜一直以品质为中心,和全国最好的板材上市公司吉林森工露水河签署了战略合作,全川也没有几家能做到。我们现在使用的包括环保超越最高环保标准EO级无醛板等都是最好的。我个人认为我们美蝶衣柜虽然是一家网络定制衣柜品牌,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相对于卖场来说,我们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市场竞争力是非常大的。

美蝶家具总经理成好:网络定制家具业第一人

 【新浪家居】2015已经快要过去,您觉得今年衣柜行业的发展形势如何?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成好】2015年整个市场环境都不是很好,但我觉得对于定制家具来说,宏观和微观是不存在的,只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和服务,配合相应的推广策划,也能满足自己的产能。美蝶现在的情况就是生产量达不到,所以今年我们正在升级设备,全部实现工业4.0机器生产,提高生产量。

  【新浪家居】能否透露一下,美蝶衣柜今年成绩如何?

  【成好】今年我们有一定的增长,达到了产值千万的目标。

 【新浪家居】美蝶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品牌,接下来在互联网会不会有更大的突破?

 【成好】美蝶一直坚持以网络为中心,现在正在研究情景式设计系统,5秒钟出效果图,客户可以看到衣柜摆在自己家的虚拟效果图。所以明年我们将会把客户体验的升级做到极致。

 【新浪家居】美蝶会不会考虑进驻卖场?

  【成好】我们现在的整体思路是想往卖场发展,毕竟在卖场品牌知名度会提升的相对较快。

 【新浪家居】如今美蝶衣柜在全国的品牌战略是什么样的?

  【成好】我个人认为定制衣柜区域化比较明显,并不是说四川的家居要发到东北,我觉得把四川内部的需求满足了就做到了全国第一。目前。我们主要本着一步一步稳步前进的姿态,先把西部市场做好,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在新疆,甘肃等地有几十个经销商了。

美蝶家具总经理成好:网络定制家具业第一人

  【新浪家居】经销商的也是和旗舰店一样的营销模式吗?

 【成好】经销商不是,他们主要以加盟实体店为主。

  【新浪家居】经销商主要分布在哪些城市?

  【成好】一二三线城市都有,定制家具是所有市场都需要的,不像有的成品家具可能三四线好卖,一二线城市卖不动。美蝶的产品覆盖板式,实木,基本高中低端,包括别墅都可以定制,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

  【新浪家居】现在美蝶有自己的网络店铺吗?比如天猫。

  【成好】我们准备做,但是目前来看,定制家具行业在网店做的好的品牌基本没有。相对来说,小件成品家具在网络会比较受欢迎。定制家具自由度太高,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定制家具成品化提供给消费者,这样性比价更高。但是电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美蝶肯定是要做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