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那么贵,每一平米都不能浪费

icon 2017-11-06 19:01:16
icon 0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一堆奇葩户型刷屏

1

  比如这样的跑道户型,跟别人介绍说自己家从客厅到卧室要走三十米......

2

  还有下面这几种妖怪户型

3

4

  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当然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些网上的奇葩户型我们也只是看看热闹,现实生活中我们并不太会遇到这样的妖怪户型。但是眼看现在的房间越来越高,买房的人最看重的也就是房屋户型是不是四平八稳,方正朝南,每一个平米都物尽其用,绝不浪费。

  首先我们需要厘清一个概念,功能分区。

  根据我们日常的生活方式,生活空间主要分为生活活动区域和收纳置物区域两大部分,完美掌握这两者之间的平衡是重中之重,绝对不能让收纳空间占用了活动区域,这样才显得房间疏密有致,开阔干净。

  对于一套房间来说,我们需要大致整理一个清单,每个房间需要容纳多少件东西。

5

  根据我们的一个粗略统计,每一个房间似乎都有很多东西需要收纳进去,如何巧妙地收纳,最大限度地让出生活活动区域,是我们装修的第一要务,才能够切实做到不浪费每一平米的空间。不要等到住进去才发现,有些空间既没有收纳又活动不开,有些空间该让出来,又堆了不必要的东西,整个房间显得杂乱无章,毫无规划。所以,家装设计师在这一步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鑫佰利的资深设计师潘强告诉我们:根据房屋主人的生活习惯制定出生活动线是我们进行设计的第一步工作。很多年轻人回家之后习惯直接把包包、外套丢在沙发上,这会让房间显得杂乱。因此合理规划出家里的收纳空间能够让我们的生活看起来更加有序。我们将物品分类为随手取用、常用、偶尔用等几个级别,来制定房屋收纳计划,从根源上让屋主能够以最轻松的动态完成收纳工作。

  一、玄关

  玄关是进门的第一个空间,占地约1-2平米,按成都目前房价计算。这一空间价值大概是3-5万。然而,很多人家里的玄关是这样的。

6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怎么知道我自己会有这么多鞋子啊!

  所以在玄关处我们应该进行一个合理的分区规划。分别是:常穿鞋子区、不常穿鞋子区、顺手挂衣区、小物件区、购物临时存放区。

7

  合理的玄关处理,常穿的鞋子换下来直接收纳于换鞋凳下方,外套包包钥匙顺手搭在墙上的挂钩处。这些东西的取用只需要两个动作即可完成,属于最容易顺手乱丢的那一类。旁边预留出通顶的柜子,用来收纳不当季或不常穿的鞋子。轻轻便便走进家门,便不至于让杂物堆砌在沙发上。

  二、客厅

  客厅的小东西也非常的多,通常都是一些装饰性摆件和生活用品。这里我们就要仔细分区,哪些是常用的,哪些是不常用的。因此客厅的收纳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常用的归纳于电视墙柜,常用的归纳于茶几抽屉或沙发边几之中。这就取决于主人的良好生活习惯了,收纳盒可以帮助解决大多数的客厅收纳问题。

  一个好客厅,最佳的视觉效果就是干净清爽,所有的物品取用应该都在3-5个动作之间可以完成(如打开柜门-取出东西-放回东西-关上柜门),因而那些实在是不常用的东西,就不要丢在客厅了。

8

9

  清简空旷的客厅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收纳空间低矮且不易被察觉。半透明的黑色玻璃隐约透出主人的藏书,既凸显屋主的高雅品位,也不至于过于繁杂,且在空间色彩上与整体和谐一致,堪称完美客厅收纳典范。(图片来自鑫佰利装饰公司)

  三、餐厅

  餐厅的收纳与客厅大致相同,东西都是拿出来用完就会立即放回去的,只要餐边柜设计合理,这一点并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太多困扰。唯一需要解决的就是餐厅的“临时存放”问题,大多数人喜欢把买回来的零食之类的直接丢在餐桌上,我们不妨在餐边柜旁边设置一个零食筐,可以顺利解决这样的问题。

10

  将一些小零食收纳于餐边柜之中,餐桌后方的竹筐里也能够收纳一些干果,显得空间清爽干净,更体现出屋主的田园生活态度。(图片来源:Pinterest)

  四、厨房

  我们把餐厅和厨房放在一起说,是因为厨房的收纳问题也是非常棘手的一件事。各种锅碗瓢盆、乱七八糟的塑料袋、大大小小的调料瓶、妈妈寄过来的花生木耳、丈母娘捎来的干豇豆,各种东西汇集在一个4-6平米的空间之内,想想都觉得头痛了。偏偏很多人又不太会规划,结果搞得厨房用起来各种不顺手,人也心烦意乱。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通常做饭都不想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完成。我们就很容易能够判断出哪些东西是我们最常用的。要把最常用的东西放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比如我有一次去一个朋友家,发现他的厨房里,把最常用的东西放在橱柜的最底下。

11

  原本只需要拉开-取出-合上三个步骤完成的事情,变成了弯腰-拉开-取出-合上-站起五个步骤,频繁取用的话我还真担心他的老腰经不经得起这样折腾。

  除此之外,一个厨余处理器真的是懒人福星,处理完的食材残渣直接粉碎冲进下水道,厨房清爽干净无异味,再也不用担心厨房里长虫子了!

  五、主卧

  主卧的主要收纳空间是衣柜,还有一些屋主选择带收纳功能的床用以收纳不常用的东西和换季的床上用品,这个方法是很不错的。在这里我们主要来分析一下衣柜。

12

13

  现在大家都倾向于选择整体衣柜,相信这张图能够给大家一目了然的感觉。

  六、卫生间

  卫生间的收纳功能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做好垂直空间的利用,就能够使卫生间的收纳容积增加一倍以上。

14

  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空间,尤其是马桶上方增设的柜子,可以解决大问题。

  七、阳台

  阳台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晾衣服的空间。因此如果要将阳台做晾晒空间来使用,就需要在一开始的装修规划中预留出水电位。

15


  但是现在我们大多户型都有了生活阳台,所以阳台更多的还是回归了以往的观景作用。

16

17

  但是除此之外,对于没有储藏室的家庭来说,阳台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储藏空间。

18

  基于阳台充足的光线特性,你还可以尝试把阳台做成一个小书房。

19

 总结:

  你的房子很贵,请不要把空间浪费在堆杂物上面。断舍离是一件很头痛的事,不如花一天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重新整理自己的房间。仔细看我们这篇文章,对于一件东西,我们取用绝对不能超过7个步骤,这是我们的极限。如果真的超过了这个步骤,恐怕就是空间的设计上出了一些问题。不如把这个空间让出来做些别的事情。对于还没有装修的人来说,希望这篇文章也能够给你一些启发,能够用最轻松的状态完成收纳工作才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主流思路,而不是一味地学习日本的“断舍离”,那可能真的不适合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