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这一刻我们在芦山——坚守

icon 2013-04-26 15:54:39
icon 0

摘要: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带领着第一批抗震救灾突击队伍和物资进入灾区芦山。此时,离地震已经过去了6天,他依然在那里,也许正端起一碗热腾腾的稀饭递在某灾民的手里。

  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带领着第一批抗震救灾突击队伍和物资进入灾区芦山。此时,离地震已经过去了6天,他依然在那里,也许正端起一碗热腾腾的稀饭递在某灾民的手里。

  他就是千川木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总监武平。4.20地震的发生,使他来还不及多想,便快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去。

千川这一刻我们在芦山——坚守

  地震发生后,武总在第一时间通过上网查阅地震信息,稳定员工的情绪,在大家都非常慌乱无助的时候,他一边传达领导的意见,一边安抚员工。“此次地震确 实发生在芦山,而且震中就在龙门乡,我跟你们一样焦急,一样的想要回去,我们能理解你们的心情,家里有小孩、有老人,他们的情况我们一无所知,但是据新闻 消息,前方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就算要回去,我们也要做好抗震救灾的准备回去,不能贸然的回去添堵”。

  9点30分左右,武总带领着第一批抗震救灾突击队伍200余人,满载救援物资正式出发,挺进芦山。他一路忙着开车,又要忙着组织队伍进入灾区的路线,遇到问题,大家都要向他汇报,他才能做出合理的安排。

  当天下午5点左右,武总带领的人员和物资车队通过荥经县、天全县,最后到达了芦山县。在了解了芦山的受灾情况后,现场受灾情况稍比心理想象的要乐观一些,遂组织了一批员工和物资前往地震震中心龙门乡,龙门乡也是武总和许多员工家的所在地。

  到达龙门乡后,情况十分不好。一路上,房屋倒塌损坏严重,万幸的是人员受伤程度比较小。受灾人群都在空地上准备搭一些临时简易帐篷,很多人还来不及往 家里去看看,或者只是回去看了一下情况,大家都积极的投入到救灾工作中,为部分房屋完全倒塌的灾民分发了带来的帐篷、水和食物。  最后物资分发完了之 后,天也黑下来了。武总才得以回到家中去看看情况,家里只有他的老父亲和母亲,他们老两口看到儿子回来了,两眼顿时透出了希望的光亮,围着他问这问那,带 他去看看房屋的损毁情况。万幸的是房屋没有倒塌,但是屋里的裂缝深深的烙在了他的心里,他不断提醒两口不要进到房子里去,把要用的东西帮忙给他们搬了出 来。

  来不及多待一会儿,公司指挥部那边发出了新的任务安排。他连忙赶往芦山县城和骆柏韬总经理商讨下一步的计划。当晚,救灾芦山县新城区县医院旁边搭起了帐篷,摆放物资。

  4月21日,他一整天都呆在震中龙门乡,在龙门乡搭建了临时帐篷,帮助过往的受灾人员和来此的志愿者和媒体朋友们,为他们提供矿泉水和休息场所。下午 组织人员将帐篷、伞、水和方便面沿着芦山到龙门一线分发给路边的灾民,同时将一部分捐给了当地政府,由政府进行统一安排。

  4月21日,因为从成都运载过去的救灾物质已经发放完毕。当天晚上,武总带领一部分人返回成都装载新一批的救援物资。

  4月22日,新一批抗震救灾队伍和一车车应急物资在他的带领下,再一次奔赴芦山。

  4月23日,离地震过去整整4天,老天却下起了大雨。灾区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饥寒交迫,武总打来电话,“大街上都是衣服淋湿,又冷又饿的人,那些小孩、老人太可怜了。” 千川木门抗震指挥部马上做了一个决定"济粥"。

  他连忙组织人员到附近的去收集炉子、煤炭和锅。煮粥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看着那些灾民、志愿者喝着热腾腾的粥,武总心理顿时暖和了起来,但是当时他们 每一个人身上的衣服都是湿透了。千川木门在芦山济粥行为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都纷纷过来采访他。武总对此表示到:“我们救援队会一直帮助百姓的,只要需 要,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