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看掌上明珠家居玩转大数据

icon 2016-06-06 17:20:18
icon 0

摘要:“住在崇州、计算天下,服务全国,甚至走向全球……”继2015年首次对外公开发布崇州大数据产业综合指数后,2016年6月5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大数据专场在崇州再度举办。

“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看掌上明珠家居玩转大数据

  “住在崇州、计算天下,服务全国,甚至走向全球……”继2015年首次对外公开发布崇州大数据产业综合指数后,2016年6月5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大数据专场在崇州再度举办。

  成都市人民政府等10家组织单位、中国工程院等9家行业权威机构、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24家支持单位、20家创投机构、9所四川知名高校、21家全国媒体齐聚崇州,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等多位市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李乐民,工信部标准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吴志刚、崇州大数据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廖昕、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波、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斌等60余位特邀嘉宾,各相关行业超400人莅临现场,共同分享中国大数据产业技术及市场成果。

  自2015年8月首只大数据产业创投基金宣布落户崇州宣布以来,筹得资金2.5亿,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崇州大数据产业综合指数从去年的427大幅提升至532,从孵化设计阶段迅速过渡到起步阶段。在大数据收集成功方面,崇州已覆盖多个领域,成功汇集了电商、金融、生产、服务等多个领域社会化数据,并产生了相应的应用。

  作为崇州的主要产业——生产制造企业,面对大数据时代,他们是怎么拥抱这个发展趋势呢?特邀企业嘉宾代表,掌上明珠家居董事长王建斌结合自身事业给出了启示。

“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看掌上明珠家居玩转大数据

  掌上明珠家居,以王建斌为首的团队靠个人手工艺白手起家,在不断顺应时代变化的发展中屹立中国家居品牌第一阵营。如今,国内传统家具企业均面临着消费者换代局面,80后、9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成为家居消费主体。这一代人在时代的进步中,互联网的深度影响下,审美变得更个性,功能需求变得更多元,生活向往更具品质感,他们对自身的家居生活与上一代有着截然不同的追求。掌上明珠家居之所以在2016年全面提出并着手打造消费者品牌,正是基于当下消费者数据分析,以及CRM系统中储存的2000万消费者用户数据提取,进而在产品研发端、质量改进端、消费者增值服务端、客户关系管理端、终端体验、企业品牌塑造等方面提供决策依据。

  为了完成消费者品牌战略转型,掌上明珠家居构建起了 “4朵产业云”:从家具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供货商,中间的家具工厂,下游的零售商/电商到最后的消费者,在链条的关键节点,充分利用各环节积累行业资源,同时借助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建立起产业电子交易云平台与供应链协作云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数据搜集,高专业度、服务水平的送货安装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掌上明珠家居为此专门成立了送装一体化服务云平台,通过自主研发方式切入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全面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看掌上明珠家居玩转大数据

  数据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有着生产技术端的智能化先进生产信息系统支撑,消费者品牌战略指引,未来,以掌上明珠家居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企业,将不断开发并完善大数据应用系统,在消费者主导的市场中激流勇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