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十周年,为爱攀登”公益在持续

icon 2018-04-18 11:41:43
icon 0

  这是一次践行社会责任的旅途,也是一次闪耀人性光辉的攀登。

1

  4月10日,“2018为爱攀登”大型慈善公益活动,红星美凯龙登山队成功登顶5025米的四姑娘山大峰。为了爱,去攀登;每攀登一米、就捐一元,因为这份朴素的情怀,队员们坚持不懈,徒步17公里,经过200米的雪山悬崖,终登顶峰!

1

1

  2018“为爱攀登”是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四川省登山协会举办的大型雪山公益挑战项目。从2013年“为爱攀登”元年开始,以登山挑战人类极限、传播公益爱心,一直是为爱攀登活动秉持的信念和情怀。登山活动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都将用来帮助贫困眼疾儿童,让他们重获光明。

  今年是“5.12”十周年,恰逢此次“为爱攀登”大型公益慈善活动,红星美凯龙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企业,除了组建20人的登山团队,践行公益使命外,红星美凯龙成都6大商场还将作为华西都市报、华西圆梦基金线下募捐站设立募捐点,并面向社会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并将带着这份爱心重新踏上当年地震灾区,捐助当地乡村小学,资助更多的孩子,一同见证汶川十年成长。

  “为爱攀登”5年 资助30多名眼疾病童 援建十多所乡村小学

  “为爱攀登”作为大型雪山挑战公益项目,5年来帮助了30多名儿童恢复眼健康,也曾圆梦乡村儿童的“足球大礼包”。从2013年开始,通过“为爱攀登”公益活动,华西圆梦基金已经救助了30多名贫困眼疾儿童及为十多所乡村小学进行了援建。从爱尔眼科提供的救助费用明细分析,这两年救助的这些孩子的手术费从千元到万元不等,随着登山队伍的持续壮大,所有报名寻求救助的贫困患病儿童均能获得每人5000元的治疗保障。

2014年,杨二车娜姆和尼玛次仁献爱给眼疾儿童2014年,杨二车娜姆和尼玛次仁献爱给眼疾儿童

杨二车娜姆亲吻眼疾儿童杨二车娜姆亲 吻眼疾儿童

2015年,“爱心大使”冯家妹谭晓蔓探望并资助病童2015年,“爱心大使”冯家妹谭晓蔓探望并资助病童

  同时,在2016年,“为爱攀登”还联合阿里公益一起助力乡村小学。据统计,我国义务教育阶段有4032万儿童在乡村学校就读。他们的学校或许是毛坯土房,而尘土飞扬的土操场是他们的天堂。乡村小学往往设备设施落后,更别说有一件像样的体育装备。为此,从2016年开始。华西圆梦基金将关爱的目光聚焦在那些期盼拥有健康达标体育设施的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身上,截止今年,已援建了十多所乡村小学,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了塑胶操场、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用品。

乡村小学的体育用品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在足球上签名

  2016年,“为爱攀登”联合阿里公益一起助力“足球梦”,图为孩子们在足球上签名。

乡村教师毛先兵和他的学生们乡村教师毛先兵和他的学生们

  红星美凯龙成都6大商场募捐站并走进社区 开展线下联合募捐

  今年,秉持不变的情怀和责任,红星美凯龙联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华西圆梦基金一道,将攀登5025米四姑娘山大峰的善款全部资助眼疾病童。同时,今年作为5.12十周年,红星美凯龙还将在成都佳灵、双楠、金牛、欧丽洛雅、龙泉、天府一号商场及主城区各大社区点,开展全城公益募捐活动,所得善款将资助于当年地震灾区的乡村小学、在学儿童及文具用品的捐献。

  10年前,“5.12”地震给国人造成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和伤痛,无数人家园破碎,妻离子散,那时,红星美凯龙正进入四川不久。“2008年我们就深入灾区,输送救灾资源,参与救治伤员,”面对记者,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说起了10年前的往事,“地震之后,当时的四川团队就将募集的总价值超500万的实物和资金送到灾区。”

红星美凯龙商场里的“为爱攀登”红星美凯龙商场里的“为爱攀登”

  支持公益,践行企业责任,已经融入了红星美凯龙的“血液”,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环。“此次活动,红星美凯龙成都6大商场还将作为华西都市报、华西圆梦基金线下募捐站设立募捐点,并面向社会走进社区进行公益募捐。”据了解,所有登山及募捐善款都将捐助给眼疾病童以及汶川的当地小学,“让我们共同见证十年后,四川的新变化、新跨越。”

  华西圆梦基金

  “华西圆梦基金”是由华西都市报发起,与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共同成立,是西南地区首个由媒体发起的公益基金会。基金是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下设的一个专项基金,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关注弱势群体。所捐款项除了用于帮扶灾区孩子,给他们接触社会、开阔视野、实践锻炼和发展成长提供圆梦机会,也为其他需要受助的群体提供帮助。

  线下募捐点位:红星美凯龙佳灵、双楠、金牛、欧丽洛雅、龙泉、天府一号商场募捐特设点及商场辐射区域社区募捐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