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开启大循环 组团成为大趋势

icon 2020-08-10 17:17:31
icon 0

摘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在其后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释放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的信号。各行业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家居行业也同样呼唤着升级转型。...

  8月9日,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一行来到上海环球港,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进行了交流会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李国华、上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上海市江苏商会顾问张葛德等行业商会代表以及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盒马鲜生董事长侯毅、上海熊猫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汉新等众多知名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谈。

马蔚华一行与丁佐宏在环球港举行会谈马蔚华一行与丁佐宏在环球港举行会谈

  根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近日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累计销售额为2752.84亿元,同比下降40.76%。但3月开始,随着复工复产加快,前期积压的建材家居消费需求逐步显现,市场开始复苏。而随着国内经济大循环的开启,传统行业的路究竟该如何走?

  在丁佐宏看来,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商会首先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政策利导”。商会要充分发挥政企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行业政策,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为广大企业找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切入点。二是“创新赋能”。如随着家居行业数字化趋势的到来,进一步推动线下实体渠道升级改革,线上场景创新发展,需要商会作为跨界平台,提供服务和支持。

马蔚华(左)与丁佐宏深入交流马蔚华(左)与丁佐宏深入交流

  “最近,我们商会就在研究刚刚颁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据统计,目前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数量就有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这意味着,除了家居建材等行业外,随着精装和智能化占比的增加,整个家居上下游产业链都将收益。其中,如何引导企业利用这样的机遇,以‘组团’的方式迎来新发展,是内循环时代下,商会的重要课题。”丁佐宏这样说道。

  会谈中,马蔚华对于近日丁佐宏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上海市江苏商会的牵头人,带领“家居团”和“苏商团”参加2020贵商大会并组团投资贵州的新闻报道印象深刻。

  据马蔚华介绍,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是由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行业学者共同搭建的资源生态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以“平台+实业”的多元化战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马蔚华表示,面对这场波及全球的疫情,行业必须思考新的发展理念。他认为,行业平台不仅要为提供好的服务创新经济价值,也要为人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这才是行业和企业应有的精神面貌和理念追求。他也希望未来能与商会及月星集团形成更多合作交流。

  会后,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成员单位也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上海市江苏商会及月星集团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家代表合影企业家代表合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