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需要注重光的“安全性” 英唐光显SPD健康照明

icon 2018-08-17 10:36:05
icon 0

  自从爱迪生1879年发明电灯以来,在一百多年中经过人们的不断改进,白炽灯、高压钠灯、金卤灯、荧光灯(节能灯)等各种新型照明光源不断诞生。英唐光显SPD技术的LED照明又做到了低能耗、无汞污染、超长寿命、显色好等要求。然而对于照明,仅仅考虑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各种灯在同等亮度下的比较

1

  不是所有的光都是安全的

2

  我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

  近年来传统LED造成的蓝光危害、人体节律紊乱、人眼视网膜损害、近视等问题日渐凸显。这意味着无论是教育照明、家居照明还是商用照明,不能只考虑照度、显色这些指标参数,人类对光的需求已上升到全员对安全健康需求的时代,安全健康的理念正引入到光环境中。

  人造光的发展史

3

  光如何影响人体?

  当前,光环境对人体生理效应的研究已经成为光照领域的研究热点。我们在探讨光的安全性时,首先需要了解一下人体的生理特征。光是如何对人体产生视觉和非视觉影响的呢?

  视网膜是很重要的媒介。一方面视网膜有对强光和弱光敏感的锥状细胞及杆状细胞,这对应视觉影响;另一方面,视网膜上还有第三类神经节细胞,它通过对进入人眼的可见光辐射产生的生物性反应来控制人的生理节律、生物钟和人眼瞳孔大小,进而对人体的生理、心理等产生非视觉影响。

4

  基于此,光除了影响我们对世界的视觉认知,还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人体的生理、心理需求。英唐光显SPD技术的相关研究通过长期实验发现,人造光通过技术手段能够起到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质量、缓解消极情绪、增加主观幸福感等作用。

  怎样才是“安全”的光?

  安全的光,基本前提是能够满足照明、显色的视觉需求,进而是生理安全、心理健康等考虑。我们先来看看针对光的安全性,国家出台的一些标准。

  部分关于光安全性的国家标准

5

  目前国家标准主要针对光的辐射危害,偏重于光对人体眼睛、皮肤的伤害,在光对人体生理作息、心理健康方面的评估标准处于空白,英唐光显SPD技术的研发一直希望能够通过技术的大量验证帮助完善这部分的标准空白。实际上,在日常灯具的使用过程中,我们需要更加全面地考虑光的安全性。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大多数时间暴露在家居和商用照明环境里,选择照明设备时,无法按照标准进行一系列的评测,这就需要通过一些可见的指标信息来帮助选择。比如蓝光危害组别(RG0-RG3)、统一眩光值(可由CIE统一眩光值公式计算得出)、色温等。

  教室灯具技术参数比较

6

  英唐光显SPD技术,依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通过光谱调节匹配出最合适的光,在实现最佳视觉效果的基础上,达到无蓝光伤害、无频闪危害、低功耗,创造安全、健康的光照环境,广泛应用于健康教育照明、健康家居照明、健康LED显示等领域。伤害、无频闪危害、低功耗,创造安全、健康的光照环境,广泛应用于健康教育照明、健康家居照明、健康LED显示等领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