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千万别小看书房,注意到这几点功名利禄不难求

icon 2018-12-11 09:54:18
icon 0

摘要: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书房是文化生活和情感的寄托,所以书房是最能够表现出主人的性格和审美的家居空间之一。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书房是文化生活和情感的寄托,所以书房是最能够表现出主人的性格和审美的家居空间之一。

      如果家中有空间做一间书房,那最好不过的了。如果没有书房,而居室面积够大的话,我们最好也能单独开辟出一块空间作为书房,并合理的与其他空间区分开来,做到互不影响。独立的书房在布置的时候一定要充分体现主人的个性和内涵。

      书房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通风和照明。人长时间的阅读需求,保持头脑清晰,空气清新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选择一个通风良好的房间做书房,而且还要经常的打开门,窗,通风,也更有利于保护的书籍。

      书房也有C位。
      文昌位即是文昌星飞临入宅的方位。这个方位在每一套住宅里都存在,只要是书房或书桌设于文昌位,则对于读书考试、写作、筹划均会有所裨益。每套房子的文昌位该如何界定?这要由住宅的坐向,亦由八宅的方向来确定。依照风水的理论,文昌位依房子坐向决定,文昌位也会随着流年而变化,但大体格局如下。

      书桌的座位应背后有靠,背后靠墙,既有安全感,又不易背后受扰。古代从事文书类办公工作的人员除了讲究靠山之外,还将座椅后背镶上天然呈群山状的大理石为靠山,以加强倚靠的效果,美其名曰乐山。所以书桌的座位后背应以不靠窗、不靠门等虚空为要。

      书桌前面应尽量有空间,面对的明堂要宽广。以门口为向,则外部就可成明堂,这样则前途宽敞,易于纳气入局,用者则头脑思路敏捷,宽阔无碍,能成大器。
      面窗而坐,以窗外宽阔空间为明堂,能够观赏外部景观以养眼,也可收到好的功效。但窗外不可正对旗杆或电线杆、烟囱等,如果正好面对旗杆或电杆、烟囱等不利之物无法避免,则可在书桌上放置一块稳稳当当的镇纸来对外部的冲煞进行化解。

      书桌不能摆在房间正中位,因为这是四方孤立无援格,前后左右均无法依靠,主人学业、事业都孤独,很难得到发展。
      书桌不能面对门或走廊。如果被走廊冲,读书、学习等就很容易受干扰,不易集中精神,效率降低。
      坐椅切记不要被横梁压顶,类似横梁的物件还有空调器、吊灯等,这些东西压在头上,则易于处处受制,难以舒展。

      无论是风水还是文化的原因,或是出于安全考虑,书房都不能随便来,好设计就是通过对生活和人的洞察,把水泥钢筋砌成的房子变成称心如意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