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防水展将首次登陆蓉城

icon 2018-12-12 10:32:42
icon 0

摘要:12月11日,2018年中国防水展-成都巡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来自成都及行业的多家媒体近20名记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代表主办方就行业、巡展及民众关心的房屋渗漏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12月11日,2018年中国防水展-成都巡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来自成都及行业的多家媒体近20名记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代表主办方就行业、巡展及民众关心的房屋渗漏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成都巡展新闻发布会成都巡展新闻发布会

  当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晚报、新浪家居、网易家居、腾讯大成网、搜 狐 焦点、搜 房 网、头条、FM95.5、地铁新城快报、成都质量消费报、新浪地产等大众媒体及中国建材报等专业媒体的近20名记者到会。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项城防水协会成都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张德亮、副书记吴三根,会展部副主任郝进等出席,发布会由会员部周航宇主持。

发布会活动现场发布会活动现场

  “建筑渗漏”为建筑通病之首,久治不愈。建筑防水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关乎百姓民生和安康。2014年7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北京零点调查公司发布的全国建筑渗漏状况报告涉及全国28个城市,抽样调查的2849个建筑屋面样本中有 2716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95.33%;抽样调查的1777个地下建筑样本中有1022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 57.51%;抽样调查的3674个住户样本中有1377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37.48%。且北京市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每年的司法案件中,25%是由房屋渗漏引起。朱冬青秘书长从专业的视角出发,凭借客观的数据及详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建筑渗漏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让媒体对建筑防水行业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他认为,造成建筑渗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由于需求侧存在天花板,使技术装备没有释放出应有的能力。工程领域招投标制度、施工人员技能水平、建筑资质管理及低价中标等恶习。加之后期管理中,家庭装修有可能破坏防水层。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国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机制尚未建立,他进一步介绍了欧美国家成熟的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体制。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还向在座媒体介绍了2018年中国防水展-成都巡展的详细情况。此次巡展是协会首次在中国防水展“母展”上开辟“子展”,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召开,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汇集约100家屋面和建筑防水领域一流厂商,囊括原材料、生产、施工、检测、包装、销售、采购等产业链各方。展会期间将开展多场精彩主题活动,展会前一天的“第十八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暨2018建筑防水绿色发展西部论坛”上,11位行业技术巨擘将会与大家分享业内最具权威性、前瞻性的话题和观点,希望从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种植屋面等方面对西部地区建设公园城市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展会同期举办的“走进社区 诊治渗漏”大型公益活动意义非凡。活动旨在宣传建筑防水的重要性和建筑渗漏的危害性。届时,主办方将携手业内知名专家及国内一流防水企业为成都民众切实解决渗漏问题。此外还将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民众提供一份“防水大礼包”,教会其如何自己动手DIY解决渗漏问题。除了在协会展台设立专家“义诊”,免费提供渗漏咨询服务外,活动还将为弱势群体免费提供上门渗漏维修等服务(弱势群体包括失能、孤寡老年人群,低收、贫困、残疾、军属等优抚对象,保障性住房家庭等)。

  吴三根副书记介绍了项城防水产业和项城防水协会成都办事处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项城是全国著名的防水之乡之一,防水从业人员30多万,年产值300多亿元。为促进建筑防水业持续健康发展,协会分别在山西、广西、成都、北京、辽宁、天津、内蒙古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及党支部,为在外拼搏创业的项城防水人找到了家。2017年12月27日项城防水协会成都办事处正式成立,成立近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项城防水协会的关心支持下,成都办事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组建了防水工程行业联盟,筹集了会员互助基金;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使外出党员到哪都能找到组织、找到家。“产业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着国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防水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创造出骄人的业绩,明天也会更好。”

  发布会上,朱冬青秘书长还针对成都气候对建筑防水的影响、防水材料的绿色环保、相关标准建立升级、建筑渗漏、既有建筑维修、工程保证保险机制等行业热点话题,以及展会亮点活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