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了甲醛反弹的“折磨” 终于发现了一套科学除醛法

icon 2021-08-03 17:26:51
icon 0

摘要:时下流行“朋克养生”:左手保温杯泡枸杞,右手威士忌高脚杯;白天抗糖轻食,晚上撸串炸鸡;敷最贵的面膜,熬最长的夜,一度成为年轻人的新风尚。

时下流行“朋克养生”:左手保温杯泡枸杞,右手威士忌高脚杯;白天抗糖轻食,晚上撸串炸鸡;敷最贵的面膜,熬最长的夜,一度成为年轻人的新风尚。也许年轻还经得起折腾,但人命关天的居家健康,可容不得“朋克养家”,务必维稳!作为普遍谈“醛”色变的一代,我们知道甲醛,是致癌物,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装修后会残留甲醛,更是我们最根深蒂固的认知,因此衍生很多迷惑行为…..

1

网上到处都是各种民间偏方除甲醛,这样的文章中往往混迹着大量的“牛鬼蛇神”,不管什么好像到他们手里就变成了对付甲醛的“**药”。今天就带大家打破谣言,顺便看看到底该怎样对付甲醛这个“小妖精”。

1、在家里放一盆水就能吸甲醛

如果放置几盆清水在家中就能够轻松除醛,那么除醛就不会成为难题了。甲醛的确溶于水,可是家中甲醛是气体,弥漫在家里的各个角落,单靠几盆水效果微乎其微。

2

2、陈醋除甲醛

陈醋除甲醛这一点大约是水除甲醛的进化版。陈醋并不能与甲醛发生任何反应,唯一的作用可能就是醋味可以除味吧,这一点倒是和掩耳盗铃有异曲同工之妙。

3

3、柚子皮、菠萝皮除甲醛

有的人在每个房间尝试放上几个菠萝,认为可以消除油漆的异味,大的房间甚至多放一些。菠萝会挥发香气,起到一定遮盖气味作用,但是并未分解清除有害物质;另外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挥发后起到加湿作用,可以起到溶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作用,而一旦干燥,甲醛就会又挥发出来,此举无疑是掩耳盗铃。

4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助别人解决具体困难,不如把解决问题的方法告诉给他。有了除甲醛的正确方法,遇到甲醛污染问题时,自己就能有效解决!来看看我的“科学除醛3步法”吧。

第一步、开窗通风

通风是最简单的方法了。但是通风比较受局限性,夏天太热需要闭窗开空调,冬天太冷有地暖不适合开窗。同时通风也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可以将已经挥发到空气的游离态甲醛带到外面,但是对于甲醛源头来说还是没办法的做到**的,大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哦。

5

第二步、物理吸附法

物理吸附我推荐使用活性炭或者百藻纳等产品除甲醛。这两类材料的除甲醛原理是相似的,都是利用自身无数微小孔隙对甲醛、甲苯、TVOC等有机分子有很好的吸收能力来去除污染。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在使用过程需要经常地晾晒更换,相比之下百藻纳会省事很多,并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有真空包装的产品。

6

第三步、家具喷涂处理

室内甲醛主要来自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同时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5年,完全去除是不大可能的,不过可以对这些板材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的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加速甲醛的净化分解,能极大的减少板材家具内的甲醛含量,夏天开空调也不用担心甲醛释放不出。

7

总之,除甲醛我们要认清事实,不要盲目从众,客观的了解污染状况,针对性的进行综合治理,科学合理的改善室内环境,尽早远离家居污染,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清新的生活居住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以前备受推崇的活性炭,如今逐渐被替代,别再花冤枉钱了这才是真正的有效除醛 其他的都是做“表面”工作装修牢记这几点 让你后期入住新房的时候能够踏踏实实轻奢生活方式平台JUSTLUXE生活美学展精致来袭KIMS岩板出征不凡 再一次惊艳佛山潭洲展装修新房后多久能安全入住?看完这篇你能明白了客厅养这些“花” 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除醛,舒心又健康杨格智能深圳市服务中心开业庆典暨合作商发布会成功举办除甲醛的这些“坑”!以后新房除甲醛一定要避过华浔品味装饰全国大联动为何一直备受关注和追捧新房污染大?4种方法让你入全屋净化模式,也不用担心反弹用对了方法一个月轻松搞定新房甲醛,终于乔迁新居酷暑已至,高温闷热、蚊虫滋扰?教您一招解决这些烦恼!以前备受推崇的活性炭,如今逐渐被替代,别再花冤枉钱了这才是真正的有效除醛 其他的都是做“表面”工作装修牢记这几点 让你后期入住新房的时候能够踏踏实实轻奢生活方式平台JUSTLUXE生活美学展精致来袭KIMS岩板出征不凡 再一次惊艳佛山潭洲展装修新房后多久能安全入住?看完这篇你能明白了客厅养这些“花” 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除醛,舒心又健康杨格智能深圳市服务中心开业庆典暨合作商发布会成功举办除甲醛的这些“坑”!以后新房除甲醛一定要避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