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哪些地方容易成为装修污染的重灾区,了解清楚才会治理

icon 2021-09-08 17:31:39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后,污染是在所难免会产生的。长期的处于甲醛肆虐的空间,可降低我们的呼吸功能、免疫功能等,症状包括头疼、乏力、过敏及自主神经紊乱等等

新房装修后,污染是在所难免会产生的。长期的处于甲醛肆虐的空间,可降低我们的呼吸功能、免疫功能等,症状包括头疼、乏力、过敏及自主神经紊乱等等,而且严重的还可以引发致癌。

由于甲醛具有很强的粘合性,还具备了加强板材硬度和防虫、防腐的功能,所以现在人造板材会使用大量的以甲醛为主要成分的脲醛树脂。这也就是人造板材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的主要原因。那么除了板材,还有哪些是装修甲醛污染的重灾区呢?一起来了解清楚后,才能更好的去除。

1

1、壁纸、墙纸等墙面污染

不管是墙纸、墙布还是刷漆,墙面污染是非常大的一个污染区,尤其是在有一层漆面的基础上如果贴上壁纸类的,也会用到大量的胶水来粘合,并且封闭在壁纸内,长时间的向外释放污染。

2

2、地毯、窗帘等布艺污染

布艺类的污染也是不小的,布艺沙发、地毯、窗帘等等。不过这类的污染的释放时间会相对短一些,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清洗一下再使用,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在后期多通风来解决。

3

3、家具制品污染

各种的家具制品,无论是板材的还是塑制品,无一例外都是含有甲醛的,尤其是室内各种物品堆积后,释放出来的甲醛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这些只能靠后期的方法来助力解决。

4

了解完甲醛隐藏的一些重灾区后,那么接下来就是更有针对性的处理了,下面几个能帮助到你。

第一步:保持通风

开窗通风是最简单的除甲醛方法,而且金钱成本几乎为零,但时间成本相对会高一些,需要每天坚持打开门窗通风,加速家里的甲醛散发,避免甲醛溶度超标,晾房时间也最好在半年以上,通风法比较适合不着急入住而且时间也比较充裕的人。

5

第二步:诱导分解

百藻喷剂适合急住强力除醛使用,它是针对净化家具的,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诱导加速分解家具内的甲醛,分解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而且它是天然矿物成分,不用担心伤害家具,安全无毒,喷涂完干了就可以正常使用家具,不耽误日常生活和使用。

6

第三步:持续净化

百藻纳是不错的选择。首先它的成分是天然矿物质的,对人体没有伤害,三年免晒就算入住后也继续放置就可以持续的净化。它还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不仅可以快速的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还可以把它们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持续保障我们的后期净化不反弹。

7

第四步:定期擦拭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